宝宝两个月,平时口服维生素D滴剂,昨天去医院接种疫...

会员117012272 已回复
宝宝两个月,平时口服维生素D滴剂,昨天去医院接种疫苗,口服的糖丸,两者有冲突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申红彬 医师 东明县沙窝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
擅长:腹泻病,水痘,幼儿急疹,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轮...
已帮助用户: 1486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情况,考虑维生素D和糖丸之间是不相互影响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给宝宝吃糖丸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祝宝宝健康成长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两个月的宝宝接种疫苗后发烧可以通过增加饮水量、物理降温、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如果两个月的宝宝接种疫苗后发烧时体温未超过38.5摄氏度,可以适当给宝宝增加饮水量,来促进宝宝退烧。此外,家长可以用毛巾湿敷宝宝的额头、腋下等部位,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来对宝宝发烧进行治疗。如果宝宝的体温较高,则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布洛芬泡腾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卡介苗接种国家规定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为宝宝接种疫苗。在给婴儿接种卡介苗时,应该注意,如果婴儿有感冒症状,就不应该接种卡介苗。此外,如果接种了卡介苗,一周内不能服用任何药物,因为这些药物会影响体内抗生素的产生。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这个现象是正常的接种反应的。不需要处理,要注意局部清洁,不可以刺破,不可以导致破溃,过几天后会自然结痂的,也就是说不用担心,顺其自然观察就可以了。在洗澡的时候,避免局部摩擦导致破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卡介苗接种成功的话,在接种的部位会出现一个局部的凹陷,是接种卡介苗以后出现的局部感染导致的症状,如果是没有这样的症状,就是接种没有成功,需要再次接种。可以做PPD试验,若呈弱阳性反应,提示疫苗接种成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宝宝接种疫苗48小时以后可以洗澡。
宝宝接种疫苗以后,出现的局部或全身反应。局部反应一般出现在接种后24小时内,表现为注射部位红肿、疼痛。全身反应表现为发热、倦怠、食欲缺乏、呕吐等,1~2天可以消失。如果接种疫苗完就洗澡,容易出现受凉感冒,从而增加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的概率。所以宝宝接种疫苗48小时以后可以洗澡,以防感染。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鼻炎不可以接种疫苗。否则会影响疫苗的效果,还要防止出现接种不良的反应。所以宝宝鼻炎的话,治疗好了以后,停药一个星期以后,再进行打疫苗。因为打防疫针是能推迟的,以后就是可以按推迟的时间来给宝宝打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