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调感冒了,还在哺乳期,怎么办

会员115233139 已回复
吹空调感冒了,头疼,低烧37度,昨天流鼻涕是水的,今天有点黄鼻涕,还在哺乳期,怎么办呢,可以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指导意见:根据你所说情况,可以多喝点水,看看怎么样?不行的话再说,尽量不要吃药。
相关问答

夏天吹空调,由于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往往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出现感冒后注意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应把空调温度调高一些,避免继续受凉加重感冒。保持房间通风,多饮水,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饮用生姜糖水进行治疗。如果感冒症状较重,可服用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夏天吹空调,由于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往往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出现感冒后注意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应把空调温度调高一些,避免继续受凉加重感冒。保持房间通风,多饮水,避免劳累,可以饮用生姜糖水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哺乳期间感冒了,首先要做好预防措施,预防把感冒传染给宝宝。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如果症状轻微,可以暂时不用服药。风寒感冒可以喝生姜红糖水,发汗。如果是风热感冒可以吃药物。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去呼吸科,在指导下用药。感冒以后要多喝水,多吃清淡营养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吹空调引起的感冒症状,可能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病毒性感染所造成。抗病毒药物对于治疗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具有显著疗效,如果伴随有高热,畏冷,头痛头晕,肌肉酸痛等症状,可以选用非甾体抗炎类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不是很严重需要保暖,要多饮用水,休息大多数都会有缓解。如果比较严重,也可以适当的服用感冒药物,如果没有好转引起了高烧、咽喉肿痛、头痛、咳嗽等也需要先做检查,需要抽血化验做血常规的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哺乳期出现感冒,咳嗽,不要随便服药,避免对婴儿造成影响。感冒一般是抵抗力下降,病毒感染造成的,有传染性;出现感冒以后,注意不要密切接触孩子,避免传染,应该是戴口罩,室内通风。然后多喝水,清淡饮食。可以喝姜汤发汗治疗感冒,应用豆腐煮梨,治疗咳嗽,看看效果怎么样。效果不好,到医院检查血常规,明确原因,可以选择副作用小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