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宝快十一个月最近这俩天老吐,有时候吐奶

会员9272040 已回复
你好!我的宝宝快十一个月最近这俩天老吐,有时候吐奶,有时候吐的透明的好像是水!今天就吐了差不多十次左右,还发了几分钟的烧但一会就不烧了!还有就是睡前吃的睡上俩个小时起来不吃也吐,现在也没怎么添辅食了!只吃奶也吐,去医院看说是嗓子发炎还发烧,打了四针喜炎平,俩针退烧针,烧是退了,也不吐了现在又吐了!我都慌了,怎么办?是怎么回事啊?帮帮我,孩子受罪我难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银平 北塘瞳乡公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更年期抑郁
已帮助用户: 73393
病情分析: 这是和饮食有关的,服用点小儿消化散或多潘立酮口服液或者是四磨汤进行治疗,多喝水。呕吐时要让孩子坐起,把头侧向一边,以免呕吐物呛入气管。
相关问答

孩子现在的情况有可能是消化吸收不良,刚出生的一段时间会出现吐奶,是由于胃还没有发育好导致的,一个月之后吐奶就会逐渐减轻了,现在这几天吐奶比较多,吐奶比较严重,可能是消化不良。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看看,让孩子服用助消化的药物。哺乳之后竖着抱起来孩子,轻拍背部等孩子打嗝之后放下。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突然意识丧失,继之先强直后阵挛性痉挛,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伤、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续数十秒或数分钟后痉挛发作自然停止,进入昏睡状态。如果身体抽搐的情况下,可能是因为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应该到正规医院的神经内科去诊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十一个月宝宝不能喝酸奶。周岁内胃肠道系统发育尚未完善,胃黏膜屏障并不健全,胃酸、胃蛋白酶活性较低。而酸奶可刺激胃肠黏膜,影响消化吸收。婴儿胃肠道的微生物菌群处于生长变化阶段,尚不稳定,饮用酸奶会引起嗜酸乳杆菌群摄入过多,导致肠道中原有的微生物菌群生态平衡失调,从而引发肠道疾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有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宝宝生长阶段喝配方奶容易上火,平时得多喝水,多吃蔬菜,适当吃些水果。可以将奶粉喂养的次数减少,或是每次奶粉的量减少,同时多给孩子吃一点地瓜等粗纤维食物。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宝宝快十一个月腹泻,需要通过日常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缓解。
1.日常调理:治疗期间,家长要做好饮食调理,少量多餐,避免宝宝摄入油腻、辛辣的辅食,尽量不要吃海鲜粥、鸡蛋、鱼汤等,以免加重腹泻的症状,同时需要做好输出的个人卫生工作,防止继发感染。
2.药物治疗: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益生菌调理胃肠功能,如双歧杆菌,还可以服用蒙脱石散,具有止泻的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主要由两方面的原因所致,首先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症状。其次是婴儿胃肠道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总的来说,这个原因引起的吐奶比较常见,因为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这样可使胃的容量变小,存放食物少,同时也容易返回到贲门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