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紧急避孕药后阴道轻微出血

会员116290385 已回复
月经离开后第三天同房避孕套掉了,吃了紧急避孕药,今天是服药后第五天,阴道出血了,但是不多,腹部左侧疼,走路稍微快了也疼,肚脐上方疼,请问这两个有关联么,会不会不孕不育。急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灵梅 主治医师 新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习惯性流产
已帮助用户: 8060
指导意见:你好,服用避孕药引起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节会逐渐正常。注意生活规律,不熬夜。
相关问答

吃完紧急避孕药以后阴道出血,一般表明没有怀孕,属于避孕成功了,这时,女性可以保持观察,出血量大可以看作一次月经来潮,必要时可遵医嘱使用益母草膏、妇科止血灵等药物进行调理。紧急避孕药里面含有激素量比较大,会影响内分泌影响月经来潮,尽量避免应用,女性采取其他副作用较小的避孕方法为宜,比如短效避孕药或者避孕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一周内出现了大出血。如果紧急避孕药在女性经期的后半段,是子宫内膜分泌期,在使用紧急避孕药后出血,就等于是出现了一次收缩性出血,也就是月经来了。如果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服用紧急避孕药,此时正值卵泡发育期,在服药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是药物的作用。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吃了紧急避孕药,没有出血通常是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有些女性服用了紧急避孕药,会出现撤退性出血,可能是体内雌性激素的变化较为灵敏,从而导致了子宫内膜脱落。口服避孕药如果没有出现退行性出血的症状,也不会对其避孕的作用产生任何的负面作用,因此吃了紧急避孕药,没有出血通常是正常的。女性还可以通过使用避孕套进行避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由于个体差异性,并且吃紧急避孕药时间不同,吃了紧急避孕药会不会引起撤退性出血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女性在月经来临前遵医嘱吃的紧急避孕药,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子宫内膜的正常功能,导致子宫内膜萎缩,从而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如果女性在月经来临后遵医嘱服用紧急避孕药,这种情况下,卵巢已经排完卵,子宫内膜在黄体的作用下一般不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服用避孕药的时间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由于子宫内膜没有明显增生,有可能不会出现出血,或者是出血量比较少,也是属于正常现象。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没有出血,不用太过担心,不是每个人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一定会阴道不规则出血的,个体差异不同。建议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服用后并没有影响月经,月经还是按时到来,就不用特殊处理。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吃了紧急避孕药后出血需要停药,然后注意休息。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吃紧急避孕药出血,考虑两种情况,如果是房事后72小时内吃药出现的暂时性撤退性出血,不用太过担心;如果是长期服用避孕药而出血,则考虑是激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它往往还会伴随恶心、呕吐、腹痛,可能还会伴随经期错乱等症状。鉴于避孕是一项长期工程,不建议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好以三次为宜,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还是以戴避孕套最为适宜,当然,年纪稍大些,可以上环避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