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吃三次避孕药会影响不孕么

会员114421209 16岁 已回复
一年吃三次避孕药会导致不孕么?紧急避孕药,短时间内吃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哲 主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其他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小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
已帮助用户: 28138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避孕药不会影响以后不孕的,但是长期吃就不一定了。
关注
马小妹 医师 张家川县龙山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人流,子宫糜烂,痛经,妇科综合,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22803
指导意见:你好亲,从你的情况看,这个不好确定有没有影响,一般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内不能超过两次,一年内不能超过三次,注意休息,以后注意就可以了,注意休息, 如果你对我的解答满意,希望评价一下,还有什么疑问请继续追问,谢谢,
相关问答

吃避孕药不会导致不孕的。避孕药主要的避孕机理是改变子宫内膜的厚度,阻止受精卵着床或者抑制排卵,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停药后3个月左右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恢复到原来的情况,另外,还可能使卵巢恢复正常的现象,所以,一般不会影响怀孕。但是避孕药临床上常见是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现象,或者是吃避孕药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撤退性的出血的现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短效避孕药一般不会造成不孕,禁忌避孕药可能会导致不孕。避孕药多指普通短效避孕药,如按正常使用方法及剂量使用并不导致不孕症。可以使用避孕药调节月经,对不孕症有一定作用,只不过避孕妇女停药月经、排卵就自动回升了,不会影响妊娠。当然紧急避孕药中,由于激素含量较高,易导致月经不调,过量使用,有可能会对女性激素分泌造成影响,从而进一步影响妊娠,因此紧急避孕药仅适用于紧急情况而不能当作常规避孕药。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一般来说,避孕药不会导致不孕不育。具体分析如下:
避孕药具有一定的避孕机理,可以控制卵巢的排卵,并且引起宫颈粘液性的变化,从而导致宫颈的粘稠程度升高,拉丝度减小,阻碍精子的渗透。此外,子宫内膜的形状和机能发生变化,导致子宫内膜与胎儿的生长不协调,从而不利于受精卵着床。还能通过改变输卵管的机能,改变受精卵的活动,从而干扰到受精卵着床。但是停止用药后一般不会影响受孕。
日常生活中,备孕期间应当减少自身精神压力,避免对精子的质量和卵子的功能造成不良影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患者长期吃短效避孕药不会导致不孕不育,避孕药主要含有高效孕激素,可以通过抑制排卵、抑制子宫内膜生长等机制起到避孕作用。患者长期按要求服用短效避孕药,对女性的生育能力一般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停药以后就能够恢复排卵,并能自然怀孕。
服用短效避孕药初期,患者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胸胀,以及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症状。但是在服用一段时间以后,这些症状可能会慢慢消失,服药期间一定要避免漏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避孕药只要按正确的方法服用一般不会引起不孕不育,但是如果用药不当,可能会影响生育。
避孕药一般指女性用避孕药,多由雌激素和孕激素配伍而成。如果遵医嘱用药,一般不会引起不孕不育;但是如果过量用药,容易引起阴道不规则流血、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的现象,从而影响生育。
建议吃避孕药一般一个月内最好不超过1次,一年内不超过3次,如果吃得过多过频,就会影响卵巢功能,所以避孕药一定要严格按说明或者医生的嘱咐来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频繁吃紧急避孕药会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容易引起月经不正常。偶尔多吃一次对身体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会影响以后的怀孕,如果总是频繁的吃紧急避孕药,那就会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偏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