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防疫针拉的次数多了一点能吃药吗?

会员112983188 4月 已回复
宝宝快四个月平均三天拉一次,这几天一天拉两次有点绿稀带点蛋花和黏条,也没啥症状,昨天打完防疫针和糖丸,今天到现在拉了三四次,昨天风大好像也有点着凉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常绍鸿 副主任医师 新乡市中心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0072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情况建议口服蒙脱石散联合妈咪爱治疗。
关注
冯云 医师 绥德县中医医院儿科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421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宝宝是消化不良,也可能是着凉了,多给宝宝喝水,注意保暖,继续观察。另外宝宝不舒服不应该去打防疫针。
相关问答

射预防针以后超过72小时可以服用药物,刚刚注射完预防针以后尽量不要用药,用药有可能会影响预防针的效果,注射预防针以后要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疫苗反应,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幼儿在正常的接种完疫苗之后三天,才可以服用药物,接种疫苗前后三天不能够生病,不能够吃任何药物,包括一些中成药以及等,所以如果孩子需要吃药,是在接种疫苗后三天给孩子治疗一些疾病,孩子接种疫苗后三天会出现发烧,嗜睡等不良反应,属于疫苗的正常反应。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打了预防针以后,至少在24小时以后才可以洗澡。
接种后24个钟头,由于该疫苗是由该病毒或该疾病引起的病原体,所以在接种后的第二日,伤口会彻底痊愈,然后再进行沐浴。这种方法是不能使用的,但是人体本身就有免疫功能,这时候洗澡很有可能会感冒,降低免疫力,所以很担心洗澡的时候孩子会着凉,影响身体的免疫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防疫针打完红肿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缓解。
接种疫苗后会出现红肿、肿胀、发热、疼痛等症状。若肿胀的部位不超过15毫米,一般在2-3日内就可以痊愈,无需特别治疗。如果出现了红肿的情况,可以用清洁的湿布进行冷敷,10-15分钟后再进行热敷。如果出现超过30mm的情况,需要立即就医。如果是在注射了卡介苗后,会有一些肿胀,但是不能进行热敷。为了防止伤口感染,最好在短时间内不能沐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因为药针没有完全的吸收,在皮下结集或者局部发生反应。另外存在皮肤的局部反应,可以采取热敷,注射局部产生疼痛或者是刚出现硬块时,可以用热毛巾或热水袋,水温50℃左右敷于硬块的部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打完防疫针后半夜哭闹可能是以下情况造成的:
1、受了惊吓,5-6岁的孩子会感到害怕,打了预防针会导致孩子受到惊吓;
2、是注射位置的痛楚;上述两种理由最为普遍。
3、是打一些疫苗会引起宝宝出现头痛、鼻塞等情况,引起宝宝在夜间啼哭。另外,在注射了疫苗以后,孩子的胃口会变差,晚上会饥饿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