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消化不好请问如何治疗?

匿名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女儿最近一直都消化不好,通常吃些东西总吵闹着说肚子涨,而且吃过一些健胃消食片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我现在也不敢轻易的给孩子随便吃药,但是离大各个医院又比较远,带着孩子不方便。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学礼 主治医师 祁门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1320
指导意见:你好,孩子多大了,如果在十岁以内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孩子平常学习压力大,缺少运动的缘故,一般来说不需要去医院,给孩子吃点药就可以了,比如说培菲康,具有调整肠道菌群失调的作用,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帮助,如果允许的话,请您在百忙之中对我的回复给评价,谢谢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这个情况可能就是消化功能不好。可以喂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补充肠道益生菌治疗。比如为乳酸菌素片,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消化不好的情况,口服健脾散和吗丁啉混悬液治疗比较好,另外配合补锌治疗
意见建议:另外如果有贫血或者是其他微量元素的缺乏,应该积极补充治疗既可以了。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显示,要考虑有皮脂腺囊肿或炎性增生导致的局部发炎感染。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使用碘伏消毒,外涂红霉素软膏,来帮助消炎消肿,促进局部感染消退。注意避免抓挠刺激局部皮肤,以免影响恢复。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首先需要从喂养方面给予适当的调整,应该是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尽可能给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另外需要给孩子进行腹部的按摩,也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或者是推拿,改善孩子的胃肠功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应该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孩子还比较小,的消化系统并不是特别完善,当母乳喂养期间,宝妈不注意饮食,可能就会使孩子消化不良,孩子现在还比较小,建议宝妈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和蔬菜水果,通过乳汁分泌有助于孩子排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肠胃不好的病人需要调理自己的饮食,主要就是注意尽量做一些软的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面食,少吃一些米饭。如果吃米饭,尽量蒸的时间要长一些,.使米饭尽量软一些。做菜的时候尽量少放油。同时适当地多吃一些蔬菜,尽量少吃一些太油腻的食物,同时也注意尽量不要吃一些太凉的食物,吃一些温热的食物,不能喝冰镇的饮料。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吐奶是消化不好。出现吐奶时,可以给宝宝顺时针揉揉肚子,保持大便的通畅,大便通了,孩子吐奶的情况就会得到缓解,经常吐奶,就要考虑是否是肠胃功能不好导致的,可以通过小儿推拿进行肠胃功能的调理和脾胃功能的调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消化不好拉稀主要是消化不良、肠道菌群紊乱等引起的,一般出现轻微的拉稀,可以通过饮用一些浓稠的小米粥,多饮一些温水,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拉稀症状加重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止泻类药物,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拉氏酵母菌,调理肠胃,缓解痢疾。如果是因为肠胃不好引起的腹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嗜酸乳杆菌片。
此外,患者切勿食用诸如葱姜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要注意及时补水,防止出现严重的拉稀,造成身体的缺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