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长了鸡眼, 我贴了鸡眼贴,几天了,就脱...

会员8765692 20岁 已回复
我是长期穿高跟鞋站着上班的,脚长了鸡眼, 我贴了鸡眼贴,几天了,就脱了皮,我就用剪刀剪,现在好痒,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静 山东中医院中医科 三级乙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等
已帮助用户: 5469
病情分析:不能剪的 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抗体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形如圆锥体嵌入皮内,尖顶突入真皮中压迫神经末梢,局部一旦受压或受挤就会引起明显的疼痛。
意见建议:
关注
王秀梅 北京海淀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妇科、
已帮助用户: 44131
病情分析:
鸡眼是种物理性皮肤病 ,是由于长期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皮肤角质增生性损害.好发于受压或着力部位 ,如脚掌的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 ,偶见于趾背.损害多单发 ,豌豆大小 ,表面光滑或略隆起 ,界限清楚呈黄色 ,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乳头层 ,压迫神经末梢 ,故行走,站立时引起疼痛.
意见建议:
鸡眼的治疗常采用市售鸡眼膏敷贴,中药鸦胆子捣碎外敷,冷冻,电凝,鸡眼挖除术等方法 ,同时要求患者穿合适的软底鞋 ,鞋内衬柔软的鞋垫 ,减少摩擦和挤压.另外建议试试用一块胶布中间剪一小眼,贴鸡眼上,小眼出现鸡眼,再撒眼上一点尿素面(化肥)再用一块胶布压住,三日换一次,换六次,鸡眼自消自灭.
关注
梁俊杰 医生会员 华侨医院内科
擅长:内外科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10534
你好,鸡眼的治疗可考虑药物腐蚀、中药贴敷、穴位注射治疗、火针、熏灼、液氮冷冻、激光及电灼烧法、挖除术、切除术等。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贴了鸡眼贴后应尽量避免洗脚,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在贴了鸡眼贴之后洗脚,可能会导致鸡眼贴的药效受到影响,可能会对鸡眼的治疗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贴了鸡眼贴后应尽量避免洗脚。在贴药膏前,患者应注意清洗足部,并对鸡眼表皮进行清洁,在保证患处清洁后,再使用鸡眼贴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应穿着舒适、透气、柔软的鞋袜,以免挤压、摩擦患处,此外,患者可以适当地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微量元素及维生素。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鸡眼贴碰水还是不可以的,眼贴喷水会导致鸡眼部分发生湿润的表现,从而导致皮肤出现溃烂脓肿这种不良表现,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用消毒液进行皮肤消毒处理。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脚鸡眼贴是用来治疗鸡眼的外用贴膏,里面含腐蚀剂,对准备鸡眼的部位贴敷上过两到三天的时间,就可以将鸡眼腐蚀掉,对于比较严重的一点,还是得需要手术拔除。鸡眼多见于足掌和趾侧,是由于局部长期受压,摩擦或刺入异物等,使皮肤角质层增生并侵入真皮而形成.鸡眼像一个小小的圆锥,尖端向内长。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鸡眼在一周到三周之内会好。如果鸡眼比较小,一周左右都是可以好,但是如果鸡眼比较大,可能需要治疗两三周的。如果鸡眼比较大,想快速的恢复的情况下,可以到医院直接通过手术切除,或者通过冷冻激光。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一般来说,贴了鸡眼贴后变白色可以用温水浸泡。
涂上鸡眼膏后,鸡眼开始变白,要用温水浸泡15分钟,让白斑变软,再用刀刮掉白色部位,尽量去掉中间的角质栓塞,注意不要损伤皮肤造成出血,避免感染。脱掉了角质栓后留下的凹痕,可以用红色的鸡眼膏填充到凹陷处,再用创可贴包裹。在治疗过程中,应穿宽松透气的鞋袜,防止挤压或机械摩擦。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需要。贴了以后要去除的时候,建议先用温水把贴敷区域先泡一下,然后用刀片将分离部分的皮损刮去,有时候贴1次不一定能完全去除,可以继续贴敷,然后在去用刀片刮去,3-5次一般就可以把鸡眼给治愈。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