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服用多潘立酮片能引起脚肿

会员8653992 男 50 已回复
为什么服用多潘立酮片能引起脚肿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姜文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943
多潘立酮片不宜久服,长期服用不仅可能出现耐药性,同时还有可能会引起震颤、女性泌乳和月经不调等副作用。这里说多潘立酮片不能长期服用是一回事,但在服药期间,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剂量和次数。多潘立酮片在体内的代谢速度较快,约7—8小时,如果随意减少服药次数或是服药时间不规律,就很难充分发挥其正常疗效。

  在有以下疾病时禁用多潘立酮片:嗜铬细胞瘤、泌乳素瘤、乳癌,用后会致病情加重;有机械性胃或十二指肠梗阻,用多潘立酮片可致穿孔;有胃肠道出血时,用后会加重出血;对多潘立酮片过敏者禁用,孕妇慎用,哺乳期用药建议停止哺乳。
仅供参考,祝您健康。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您的情况考虑是多潘立酮片造成的内分泌紊乱的症状的, 建议停药观察,服用中药调理治疗试试的,注意清淡饮食,少吃生冷食物少吃辛辣鱼腥食物.
关注
张帅 医师 邢台市清河县武家那门诊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67
病情分析:多潘立酮不良反应1.中枢神经系统:①偶见头痛、头晕、嗜睡、倦怠、神经过敏等;②锥体外系症状:在常用剂量时多潘立酮极少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罕见有出现张力障碍性反应的报道;③国外有静脉大剂量使用多潘立酮引起癫痫发作的报道,但国内无此制剂。
  2.内分泌/代谢系统:本药是一种强有力的催乳激素释放药,使用较大剂量可引起非哺乳期泌乳,在一些更年期后的妇女及男性患者中出现乳房胀痛;也有致月经失调的报道。
  3.消化系统:偶见口干、便秘、腹泻、短时的腹部痉挛性疼痛等。
  4.心血管系统:国外报道本药静脉注射可出现心律失常。
  5.皮肤:偶见一过性皮疹或瘙痒。
根据你的描述英爱是由于内分泌代谢紊乱造成。
意见建议:
停止使用,症状严重应就医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糖尿病、心力衰竭、肝硬化、扭伤、骨折等病会引起脚肿。
脚肿与糖尿病、心力衰竭、肝硬化等相关的病症有关,还可能会出现下肢肿胀、肝胆、腹部积水等症状,而肝硬化则是以腹水为主,晚期会出现下肢浮肿。此外,如果脚部出现扭伤或者骨折,也可能会导致脚部肿胀,建议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法复位或者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脑梗塞可引起足部肿胀,尤其是患肢踝部肿胀。
主要是由于脑梗塞后,患肢血液循环障碍,导致淋巴回流受阻,导致水液积聚,引起脚踝肿胀。患者可以用硫酸镁或活血化瘀、利水消肿的中药治疗。常用的中药有红花、伸筋草、青风藤、艾叶、透骨草、威灵仙等。浸泡时可加入少量白醋,有助于增加透皮渗透性。浸泡一周后,脚踝的肿胀可以明显减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来说,吃药可能会引起脚肿。
脚肿通常是因扭伤、骨折等原因导致的,但是服用药物也可能会导致脚肿胀,这是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导致的,比如钙离子拮抗剂中的硝苯地平、硝苯地平,而且也有一些药品存在肾毒性,如果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导致肾功能出现问题,比如尿液、肾功能、下肢的血管、静脉循环不良等,从而导致脚肿,建议去医院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没有外伤史,那么这种淤青和肿胀不能排除局部出血、紫癜等情况。需要完善血小板计数以及凝血功能检查,排除血液系统的疾病。也可能是末梢严重缺氧导致的。如肾功能损害或者心脏功能衰竭,也可能出现脚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是不会引起下肢脚部的肿胀的。如果双脚都肿,很有可能就是一个肾功能不好或者就是一个下肢静脉回流不畅,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心脏不好。所以说,去医院明确诊断过后,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引起下肢水肿的原因很多心脏疾病,肝脏疾病,肾脏疾病,营养不良,长期站立等都可以引起。需要结合尿液分析,心,肝,肾b超以及血压,血脂,血糖等来确诊。首先要明确诊断,确定病因,才能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