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点的痣,今天早上本来已开始结...

匿名 20 已回复
我昨天点的痣,今天早上本来已开始结一层浅褐色的痂,听一个点过朋友的建议用了红霉素眼膏,然后痣的周围开始发红,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感染了,去医务室医生说没事,她说是点痣后的正常反应,可是我的脸部还是有点发热。怎么办?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荣 医师 肥城矿业中心医院传染科 三级乙等
擅长:感染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9692
你好!有发热的情况,仅限于面部吧?体温是否正常?可能是有炎症反应,再观察看看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昨天点的痣,周围开始发红,只要痣不发生感染应该没有问题,你可以使用莫匹罗星软膏或者红霉素软膏涂抹发红的痣,如果担心恶变,也可以去医院皮肤科采用激光或者冷冻的方法一次去除即可,但是这种情况恶变的很少,不要担心。
相关问答

红痣会比较明显地突出皮肤表面,用手按压皮肤不会褪色,并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而血痣的形状大的像枸杞,小的像被蚊子咬过一样,大多处在上身胸口、肋、手臂和下肢,不会突起,用手压会褪色,并且容易破容易出血,前者对人体无害,而后者对人体有害。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痣是一种黑色素细胞堆积引起,一个皮肤表面的良性赘生物。可以根据痣的大小以及痣的部位选择不同的方法去除。
1.根据大小:一般对于小于0.5公分的痣,通常不用治疗,如果患者有美观的需求,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方式去除。那么对于大于0.5公分的痣,如果表面有破溃、流血、发痒、短期迅速增长的表现,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变成恶性黑色素瘤的可能。
2.根据位置:如果痣在手掌、足底等部位,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摩擦,这个痣有可能逐渐恶变,对于手掌还有脚底的这些痣,建议患者尽进行手术切除,防止发生病变。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可以到当地的正规美容医院去做激光手术,激光手术可以有效的去除脸上的痣,并且术后不会留下疤痕,且安全无副作用,现在激光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创伤小,恢复快。是一种比较安全的祛痣方法。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脸上痣通过激光的方法消除,脸上的痣由于遗传引起,痣比较多会影响美观,不要通过药水点痣,药水点痣有可能会复发,多次的药水点痣有可能还会导致这个恶化,变成黑色素瘤,注意个人卫生。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痣不能乱点的,要看长在什么位置,有些位置的痣是好的,比如说嘴巴边上的痣就是指有吃福的,耳朵或眉毛里的痣就是有财气的,当然不好的痣是可以点掉的。如果直径超过在三毫米,不适合通过激光治疗,激光治疗不容易点干净,如果点得很深的话容易遗留凹陷型的疤痕,可以在正规医院的整形科选择手术来去除这个黑痣,术中通过皮下的减张,使皮肤无张力的缝合,切口拆线一周后可以使用抑制疤痕的药物,至少使用三个月,抗疤痕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去除痣,可以化学药品灼烧,这种方法十分普遍,且价格便宜,但是也有一定的缺点,那就是人为控制力度,所以经常会去除不干净,甚至会引发更多,还可以激光去痣,激光去痣就是将痣内的色素气化溶解,这种方法价格较高,但是去除的比较干净。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