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呕吐,消化不良,食物中毒

会员108006751 22岁 已回复
今天中午吃了一蛋炒饭,两小时后恶心,呕吐,吐出来的东西一点没消化是食物中毒,还是消化不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汪磊 主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律失常、心绞痛、高血压、心衰、心肌病、心...
已帮助用户: 10048
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能说明是什么问题?建议先观察看一下。
关注
陈会琴 主治医师 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妇科、儿科、尤其对老年病的防治有特长 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6741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多考虑是食物不洁引起的食物中毒,不属于消化不良。可以服用藿香正气颗粒和胃复安治疗。多喝水,多休息,饮食清淡。
关注
张子德 副主任医师 青州市朱良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脱位,筋伤,骨关节痹症
已帮助用户: 103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这种情况食物中毒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呕吐后没有其他症状,就没事了。如果吐后有腹痛,腹泻,那么情况就严重了,那建议你到医院去看一看。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根据症状患者应该是食物中毒导致急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胃肠痉挛,胃气上逆,因此恶心,呕吐,胃疼,建议给予抑制胃酸药物如奥美拉唑胶囊,西米替丁片治疗,并给予胃肠动力药物如多潘立酮治疗。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儿童食物中毒后呕吐可以吃的药比较多,主要有维生素B片、头孢克肟等
儿童食物中毒后呕吐,通常可以按医嘱吃维生素B片、四磨汤、口服补液、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进行治疗,如果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也可以服用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阿莫西林等。此外,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儿童食物中毒后呕吐要通过静脉输液等方法进行治疗,比如青霉素类抗生素、喹诺酮类抗生素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食物中毒头晕呕吐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出现食物中毒头晕呕吐的患者,建议可以多喝糖盐水,补充能量和电解质,还可以通过热敷肚脐来缓解症状。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戒烟戒酒,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食物中毒会有恶心头晕,建议患者及时就医。
食物中毒后,常见的是消化系统的症状,常见的病症是急性肠胃炎,会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这种。严重的时候会有呕吐的情况,还可能会有脱水的表现。轻度的食物中毒症状不严重,三四个小时后就会自行恢复,严重的病人要前往医院进行催呕吐、洗胃、排泄等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切勿拖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食物中毒是会引起头晕恶心的。在食物中毒以后要及时的服用药物多喝一些,这样可以有利于排便和排尿能够减轻中毒的症状,而且也要及时的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食物中毒以后可以吃一些过敏的药物或者到公立医院去就诊。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如果症状明显最好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呕吐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在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之后,由于胃肠道的蠕动功能异常,可以导致出现呕吐症状发生。
如果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呕吐,可以通过服用一些治疗消化不良的药物来进行对症治疗,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都是常见的,这些药物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对消化不良的呕吐也有很好的治疗和促进作用。另外还可以口服香砂养胃丸等中成药,可以配合服用健胃消食片等药物来改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消化不良可能会引起想呕吐。具体分析如下:
消化不良是指胃肠道消化功能减退、胃动力不足、胃的排空时间延长导致的疾病,可能出现恶心、烧心、疼痛、胀气、呕吐或者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患者可能会引起想呕吐。患者这时可以进行按摩,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还应该注意调整饮食方式,注意少食多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