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豆抓破后是否留疤

会员533581 5 已回复
水豆抓破后是否留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水痘皮疹主要累及皮肤的表皮层,所以,虽然症状严重,但痊愈后可不留瘢痕。但是,如皮疹被抓破,引起细菌感染,则会损坏皮肤的真皮层,那么,即使水痘治愈后,皮肤也会留下永久的瘢痕。
相关问答

面部被抓破了,要看伤口的深度和大小,如果严重要到医院处理,以免自行处理不当造成感染而留下难看的疤痕。如果是轻微的抓伤,可以不用过于的紧张,但是不要涂含有颜色的药物,以免引起色素的沉着。在疤痕的康复期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有利于淡化色素的沉着,不要用手去挠,因为指甲上的细菌很容易感染皮肤,一旦皮肤受到感染就会出现疤痕或者是增生,这样对的美观是很不利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脸上被抓破皮了是否会留疤应该取决于伤口严重程度和护理情况来判断,伤口不严重通常不会留疤,伤口较严重也可能会留疤。具体分析如下:
1、不会留疤:脸上被抓破皮了通常是外伤的原因,如果是单纯的破一层皮,伤口一般不会太深,伤口恢复后应该不会留疤,破皮伤口不深可使用消毒水进行消毒,避免伤到真皮层,有助于皮肤的恢复。
2、可能会留疤:脸上被抓破皮了也有一定的留疤几率,如果脸上被抓的皮肤比较深会导致真皮层受伤,容易导致脸上有痕迹,如果没有做好护理也可能会导致伤口留疤。可在医生指导下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凝胶、维生素E胶囊等药物。

王晓彦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天坛医院
擅长: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银屑病、玫瑰糠疹、多形红斑、光敏性皮炎、虫咬皮炎、色素异常性疾病、药疹、结缔组织病及性病的诊治。擅长各种皮肤肿瘤的病理诊断。

剖腹产是否产生疤痕与孕妇体质有关在术后三个月可同房。
通常情况下,孕妇进行剖腹产手术后是否会产生疤痕,是与孕妇的个人体质有关系的。一般除了是疤痕体质外,其他产妇通常是不会产生明显的疤痕症状。产妇在剖腹产手术后还可以使用伤口敷料贴进行减少疤痕症状的产生。通常在剖腹产手术后,女性需要做一个多的月子,在此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可以在手术后三个月进行同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是叮咬后局部反应过度,产生像荨麻疹样的肿块,是血管神经性水肿,是血中C1酯酶遗传性缺陷所致的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增高所致,同时你在饮食方面也要清淡,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这样的现象会留下一定的瘢痕,不用担心,可以给孩子抹上疤痕,治疗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明显好转,吃饭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吃一些猪蹄子。这有利于人体骨胶原的增加,有利于恢复疾病,注意睡眠和休息。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可能会留疤,但也可能不会留疤,主要看个人的病情和症状。没有损伤到皮肤真皮层或者没有感染的情况,是不会有留疤的。应该要正确对待这些疱疹,一般可以对症治疗,建议饮食要清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