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宝现在6个月,最近两天总吐奶。

会员8464033 6个月 已回复
全部症状:宝宝现在6个月,这两天我给添加辅食,番茄三文鱼泥,胡萝卜泥。可是总是吐奶,我该怎么办?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皮永昌 唐山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713
病情分析:
您好,这个情况首先考虑消化不良所致的呕吐,睡眠不安需要从微量元素缺乏方面考虑。
意见建议:
1、首先注意吃奶不要太急,没有添加过的辅食,暂时不要添加。可以适当用点健脾胃的药物,如婴儿健脾散观察看看。
2、睡眠不安,多伴考虑维生素D缺乏导致低钙的可能,可以适当补充鱼肝油和钙剂,当然最好先做微量元素检查看看为宜。其次呕吐导致腹部不适也有可能,可以适当按摩或热敷腹部。
祝您的宝宝健康成长!
关注
徐向向 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67558
你好,宝宝是消化不良。小儿胃肠道发育尚未完全,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建议买些益生菌给宝宝吃帮助消化。
关注
张风忠 护士 河北省威县贺钊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疾病,胃穿孔、肠更粗、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60021
您好,多见于肠胃消化不好,可注意喂养,少喂勤喂,口服醒脾养儿颗粒,四磨汤等改善看看。祝宝宝健康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你好,也有可能是消化不好引起的,平时多喝水,奶粉泡得淡点容易消化,另外,溢奶的话,考虑是不是家长给孩子吃得太多太饱,这样的话就容易溢奶,建议先少量多餐的形式喂养看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再对症下药.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应该是消化不良 .是喂养不当导致的。应该是吃得多导致的。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或四味脾胃舒颗粒试试。

应该是消化不良 .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或四味脾胃舒颗粒试试。

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或把配方奶粉的比例稀释。而且这几天应该暂停辅食的添加。 让肠胃休息休息。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病情分析:每次不要让宝宝吃得过饱.喂完奶后,最好让孩子趴在大人肩上,用手轻拍孩子背部,可使吸进去的空气跑出来.喂完奶后,抱起和放下孩子时动作要轻,活动度要小些.
意见建议:
关注
秦保冀 威县康复门诊五官科
擅长:青光眼、白内障
已帮助用户: 40641
您好;小儿的贲门功能是还没有发育完善的,所以吃奶后如果剧烈活动或咳嗽等就有可能出现呕吐.每次不要吃得过 饱.喂完奶后,最好让孩子趴在大人肩上,用手轻拍孩子背部,可使吸进去的空气跑出来.喂完奶后,抱起和放下孩子时动作要轻,活动度要小些.摇晃太厉害平常一定要注意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侧睡和呕吐的时候一定要尽快侧身低头让小孩吐出来,以免呛入呼吸道和发生吸入性肺炎的可能甚至发生窒息导致生命危险的可能.4-6个月后会逐渐自行好转的。
相关问答

吐奶是因而其常见的症状,婴儿食管下端括约肌还未发育完善,张力比较低,如果喂养不当,吞气过多,就容易引起吐奶,随着年龄增长,吐奶会慢慢消失。建立喂完奶后竖着抱,拍嗝。若仍是频繁吐奶,再去医院检查是否有病理方面的原因。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吃奶后,总会有吐奶现象,是由于婴儿括约肌发育不全,所以这种吐奶情况经常发生。平时,不应该给宝宝吃太多,但可以多吃一点,宝宝吃完牛奶后可以拍拍宝宝的背。吃牛奶的婴儿也应该注意多喝水,以免大便干燥引起便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婴儿的精神体温正常的话,现在吐奶汁的状况可能是因为考虑到消化不良的可能性更大、感冒或者喂食不注意等原因造成的。自身婴儿尚小,胃肠功能尚不正常,易出现这种消化不良情况。每次喂奶时都要少喂,建议多喂。喂过奶后,轻轻拍拍婴儿的背,从下往上拍照片,拍下奶好,呕吐明显,要马上到医院看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总吐奶是与宝宝的胃处于水平位置有关系。可以给宝宝吃完奶以后拍拍背,让宝宝吐出咽下的空气,然后右侧卧位,可以防止呕吐。小儿的胃容量较小,胃的上口贲门较松弛,胃呈水平位,胃的下口幽门括约肌发育较好而贲门括约肌发育较差的情况。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应该与孩子胃肠功能紊乱有一定的关系,胃肠功能紊乱以后,有可能会出现吃奶恶心呕吐的情况,需要减少每次喂奶的奶量,增加喂奶次数,每次喂奶完毕以后都要拍嗝,另外需要给孩子口服调节脾胃的药物进行治疗,在饮食方面尽可能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三个月的宝宝吐奶,那要看吐奶情况。如果是喂奶后,吐少量奶汁,那这种就考虑婴儿时期胃尚未发育完善,胃处于水平位置,贲门幽门发育松弛,常出现吐奶,溢奶的情况。这种需要喂奶后竖抱,给宝宝拍嗝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