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四个月脚还是肿可能是恢复不好、患肢处于下垂等原因导致的。
第一,骨折四个月脚还是肿可能是恢复不好导致的。通常骨折后固定时间太久,可能导致腿部的血液流通不良,会出现脚部持续或者重复的浮肿。
第二,骨折后患肢下体始终处于下垂状态,血管的流动会被严重地干扰,从而会引起足部的浮肿。
在骨折痊愈后,适度的抬高患肢,适当进行负重运动,可以让患者的肿胀慢慢消失。
骨折四个月了脚还是肿可能是静脉回流、血栓等原因造成的。
1、静脉回流:因为静脉回流不良导致的肿胀,是因为骨折造成的局部血管受到严重损伤,导致后期静脉尚未完全恢复,因此,在下地活动时,患者会出现肿胀,但抬高患肢会消肿,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并不需要太过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静脉回流会恢复,肿胀也会逐渐消失。
2、血栓:抬高患肢不能消肿,要考虑有没有血栓,要及时去医院做血管彩超,如果有血栓,要及时就医。
一般情况下,骨折4个多月以后,如果足部还有红肿,可以外服一些消肿的膏药,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常见消肿的膏药有神农镇痛膏、消痛膏、复方追风膏等。若对上述膏药有敏感反应,可用氟比洛芬凝胶或扶他林软膏进行外敷。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骨折四个月了脚还是肿的患者在外敷药物的同时,可以结合物理治疗,比如红外线照射、艾灸热敷等,可以减轻病症,有利于身体健康。
主要看个体。可以先带宝宝到医院查个大便常规看看有无细菌感染的情况存在,若是没有细菌感染的情况下,可以参照医师给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可以配合使用外贴,注意宝宝肚子的保暖,避免受凉。
通常需要30天-42天左右才能恢复,引产之后会有泌乳的现象,需要服用回奶药,不然局部的乳腺会出现充盈的情况,也可能处理不当导致乳腺局部的炎症产生,所以要及时的口服回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