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瘘手术后,刚刚愈合,创口就长个肉芽,不疼,有臭味,刮掉又会...

会员8412349 34 已回复
全部症状:肛瘘手术后,刚刚愈合,创口就长个肉芽,不疼,流脓,有臭味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刮掉又会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强 医师 海阳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部外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87
病情分析:创口就长个肉芽,不疼,流脓,这种肉芽是需要割掉的,新鲜红嫩的肉芽是好的,代表切口开始愈合了,定期换药,保持引流通畅,注意局部卫生,防止大便污染,慢慢就会长好了,但时间会比较长,需要耐心

意见建议: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建议你可以到医院做个检查确诊下。确诊后对症治疗,祝你康复
相关问答

肛瘘常有肛周脓肿自行溃破或切开排脓的病史,此后伤口经久不愈,成为肛瘘外口,主要症状是反复自外口流出少量脓液,污染内裤,有时脓液刺激肛周皮肤,有瘙痒感,若外口暂时封闭,脓液积存,局部呈红肿,则有胀痛,封闭的外口可再穿破,或在附近穿破形成另一新外口,如此反复发作,可形成多个外口,相互沟通,如瘘管引流通畅,则局部无疼痛,仅有轻微发胀不适。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二级疼痛。肛瘘大多采用拔线手术,术后要定期绷紧线,这主要是为了保持橡皮筋的作用,可以起到慢性切割、绷紧线时有疼痛症状,一般一个月后肛瘘手术后要用橡皮筋绷紧线将基本拉紧。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手术过程是无痛的,因为手术中需要骶管麻醉。麻醉效果令人满意,不会出现疼痛症状。然而,一旦手术后麻醉药物通过,疼痛可能会发生。然而,如果疼痛无法忍受,止痛药物仍然可以使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手术14天后就不会有疼痛了,因为每个人的痛阈值不同,所以自觉疼痛的程度和时间也不尽相同,如果疼痛明显,伴有肛周出血等,可能存在手术并发症,及时复诊,如果只是疼痛难忍,可以适当的服用少量的止痛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瘘手术之后有一定疼痛的情况,肛瘘手术之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一定要到当地三甲医院进行手术,手术之后一定要按时进行换药,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肛瘘创面引流的通畅,避免大便干燥的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瘘手术后换药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疼痛,病情比较简单的肛瘘手术,伤口创面相对比较小,疼痛症状也轻,可以耐受,病情比较严重的肛瘘,可能有多个伤口和创面,换药时疼痛相对明显一些。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