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刚出生就照了好多次X透视线有影响吗/

会员7059850 27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0岁 陕西 西安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宝宝刚出生就右胳膊肱骨骨折,第一天就做了X射线透视,拍片,之后用小夹板固定后,第二天又拍了X射线,大概四五天后,因为医院新生儿科的疏忽,拆掉了固定的小夹板,又找骨科大夫固定肱骨骨折处,固定期间大概有10次X透射,护士门都穿有防辐射服,但宝宝什么都没有,很心疼!又过了4天复查又拍片,很担心X射线的辐射对宝宝的影响,急求好心的专家解读,万分感谢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专家对宝宝上述的情况给予解读,和建议,有没有好的补救或者尽可能的减少辐射,及对小孩肱骨骨折的护理好的建议!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俊杰 医生会员 华侨医院内科
擅长:内外科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10534
你好,身体有自我修复功能,只是长期持续地接触射线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像你宝宝那样,每次只是短暂的拍片对身体伤害不大。医护人员长年累月近距离靠近射线所以才穿防护服的。而且骨折是需要经常拍片了解愈合情况,成年人骨折如此,婴幼儿更须重视。
相关问答

如果孩子出生时打鼾,必须首先排除鼻炎或其他病理原因。如果一切正常,可能是先天性的。同时,这也可能是由睡眠姿势引起的。首先,通常是左边和右边要交替睡。如果不放心,可以带他去医院做磁共振检查。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接受X光检查后,100天内不可以备孕要孩子的,孕前不要接触X线检查,以减少此类射线对人体生殖细胞的直接伤害。X线辐射有可能对人体细胞产生一定的损伤,对生殖细胞的损伤则会影响受照个体的后代而产生遗传效应。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照了胸片后一个月作用可以要小孩。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拍了胸片的一个月后,就可以正常备孕了,并不会受到检查的影响。如果女性还是比较担心,可以在拍胸片后的三个月之后,再进行备孕这样可以使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另外,女性在确诊怀孕之后,需要多注意营养的补充,避免胎儿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同时还需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孩子刚出生先不要喂奶,半小时可以叫孩子吃母亲奶头,每天多吃几次,没奶也要吃等待看超过2小时后饿就会哭的,那时候可以先喂奶粉。宝宝生下来就可以吃母乳,暂时没有母乳给宝宝喂奶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一出生就患有脑炎,一般都是因为身体素质不好,特别是新生儿的免疫力很弱,身体素质不好,容易着凉,容易患上脑炎。
这与新生儿的免疫力有关,新生儿出现脑炎后会出现哭闹、发热、癫痫发作、反应迟缓、不吃奶等症状,需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同时还要做腰椎穿刺,做脑脊液检查,明确病因。
建议在治疗期间注意保暖,避免受风着凉,否则可能会加重脑炎。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唐筛临界风险值不要紧,没有影响的。因为唐筛是检测染色体异常或者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提供的数值报告一个是低风险,一个是高风险,再就是临界风险,因为唐氏筛查是一个初步筛查。检出率大约是在60%-70%,所以唐筛的高风险只是一个概率,并不是确诊,需要进一步检查。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