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2个月 拉肚子拿了中药 吃了以后...

会员105482598 男 2 已回复
宝贝2个月 拉肚子拿了中药 吃了以后拉黑色的稀便有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福君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缺铁性贫血,新生儿低钙血症,儿童遗尿...
已帮助用户: 19649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提供的临床资料来看,考虑属于小儿腹泻,临床上吃了中药以后拉黑色的稀便与吃中药有关。建议在当地的儿科医师的当面指导下使用蒙脱石散和妈咪爱口服,外用丁桂儿脐贴贴肚脐治疗,停止使用中药,很快就能好转的。
相关问答

喝中药拉肚子,主要是可能这个药物里面的成分造成的肠道蠕动过快不太适应,或者是药物的副作用而引起的腹泻。根据药物的药性服用,选择合适的服药时间,如果腹泻一直很严重,是需要更换药物的,以免造成中气不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巴豆吃了会拉肚子,具体内容如下:
食用巴豆有一定的几率会引起拉肚子,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食用过多的巴豆会加速肠胃的蠕动,促进胃液的分泌,会引起腹痛不止、拉肚子的情况。所以,巴豆吃了会拉肚子。
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法莫替丁散、奥美拉唑肠溶片、蒙脱石散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喝中药拉肚子,主要是可能这个药物里面的成分造成的肠道蠕动过快不太适应,或者是药物的副作用而引起的腹泻。根据药物的药性服用,选择合适的服药时间,如果腹泻一直很严重,是需要更换药物的,以免造成中气不足。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拉肚子以后吃治疗的药物和清淡的食物好,但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腹泻主要是由于肠炎导致的,可以服用氟哌酸、黄连素等药物,在感染的时候,胃肠蠕动会变得缓慢,导致消化功能下降,从而导致消化不良,平时要多饮水来弥补体内流失的电解质。平时尽量少食用辛辣的食物,比如熬制的面汤,稀饭等,这样可以增加身体的水分和更好的吸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如苹果、桔子、香蕉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头孢吃了可能会拉肚子,需要及时治疗。
服用头孢后可能会引起腹泻,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判断。头孢是一种半合成的内酰胺类药物,如果过敏体质的人吃了,可能会出现肠胃功能暂时的混乱,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部疼痛等症状。出现腹泻的情况要立即停止服用药物,容易细菌感染的情况没有改善,可以选择使用青霉素改善病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吗丁啉吃了可能会拉肚子的。
吗丁啉是一种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主要用于治疗胃肠道不适、腹胀、嗳气、反胃、呕吐、腹痛等。吗丁啉主要副作用包括:轻微的腹部抽筋、口干症、疹子、头疼、拉肚子、疲乏、昏昏欲睡、眩晕、神经敏感等,还有可能会引起血清分泌激素水平升高、溢乳、男性胸部变软等现象,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