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酮体加号

会员104127202 26岁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怀孕12周,尿酮体一个加号,血糖11周时空腹5.3、现在5.0这样会影响胎儿智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指导意见:你好;尿酮体1+说明你最近饮食上可能吃的少了,如果近期食量下降或者有呕吐恶心的现象,那就会导致酮体增加,只要营养足够就会好转的。暂时没太大影响。妊娠糖尿病血糖值空腹值不要超过5.6,您的血糖还算可以,注意饮食就好,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如果控制好的话,对胎儿影响也是没什么影响的,请您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
相关问答

酮体(++)是检测尿酮体指数的阳性,有可能是妊娠剧烈呕吐、营养不良、酮症酸中毒等引起的代谢异常。
孕期有强烈的妊娠反应,孕期强烈的呕吐会使孕妇无法吃东西,严重的呕吐还会使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造成体内能量的消耗,使体内的酮体增多,进而产生酮体(++)。当身体长期处于极度的饥饿状态,会导致脂肪代谢紊乱,从而产生大量酮体,导致你的酮体(++)。酮症酸中毒是由于体内的油脂分解过多、过快而引起的一种代谢失调综合症,这种疾病多见于脱水、麻醉、糖尿病、酒精中毒等,同时会伴有意识障碍、心律失常等,体内的糖原耗尽后,会大量使用油脂来提供能量,导致酮症酸中毒。患者需要到产科、内分泌科等医院进行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在进行尿常规检查的时候,尿常规提示酮体3个加号,提示孕妇糖类摄入不足,也就是孕妇在怀孕之后,早期会有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嗜睡、乏力等,孕妇吃的比吐的多。但是有的孕妇呕吐比较剧烈,吃什么食物,吐什么食物,甚至喝水吐水,这样的症状之下,就需要进行尿液的检查,检查是不是有酮体。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尿酮体两个加号可能是由于妊娠剧吐引起的,如果妊娠剧吐比较严重,引起患者难以进食,伴有全身衰竭的症状,此时应该住院。如果只是轻微恶心呕吐,并没有发展为全身症状,可以暂时先在院外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孕妇尿酮体两个加号多见于晨尿检查,孕妇如果早晨空腹没有进食,尿酮体两个加号并不是异常情况。饥饿情况下,绝大部分人都会出现尿酮体阳性。如果孕妇已经进食,白天尿酮体阳性,可能是进食不足导致的,是正常的,也可能给糖尿病严重阶段的酮症酸中毒,是不正常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尿酮体两个加号说明体内有酮体产生,酮体是脂肪分解产生的代谢产物,包括β羟丁酸、乙酰乙酸和丙酮,这三类物质呈酸性,所以它在体内积聚多了就会产生酸中毒。尿酮体一种是饥饿性酮体,另一种就是酮症酸中毒的时候会出现酮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目前的表现是,尿液酮体在妊娠晚期上升,基本上是因为酮体在血液中的上升与脂肪代谢组织的消耗有关,没有必要走得太紧张,对儿童的影响其实不大,注意饮食矫正,可以选择一些蔬菜植物和营养蛋白来矫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