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敏导致双耳失聪

会员103703176 女 59岁 已回复
妈妈在小时候因链霉素过敏双耳失聪,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医治,求解答,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红燕 主治医师 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
已帮助用户: 3130
指导意见:链霉素过敏引起的失聪一般是神经性的!可以做个听力测试,根据听力配戴合适的助听器!治疗上没有好的方法!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对于这种情况,其实在临床上,很多患者在那个年代使用这些药物,有导致这种副作用发生的,这种情况,这种药物性的很难治疗的,建议,可以看一下是否可以到上级医院施行高压氧的治疗。
关注
冀永梅 医师 阳谷卫校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鼻窦炎,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化脓性扁桃腺炎,慢...
已帮助用户: 13004
指导意见:你好!药物引起的耳聋损伤的是听神经,所以不易治疗。
关注
许桂然 副主任医师 甘南县中医院五官科 其他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咽炎,急慢性...
已帮助用户: 1601
指导意见:您好,这位朋友,您妈妈的这种情况没有好的办法可以治疗的,建议您配合助听器用吧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药物过敏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药物性皮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药物性湿疹,应立即停止服用药物,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宝宝的皮肤症状减轻了,也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可以在家观察。停止服药之后,如果还没有消失,并且其它的情况还会越来越严重,出现肚子疼、头疼、呼吸困难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这里要特别提示一下,儿童出现了皮肤过敏症状,可以停止服用任何的口服药物,要注意观察,一旦出现了皮疹就会被遮住,这会对医生的诊断产生不利的作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首先要考虑是服用的药物导致的皮肤过敏,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还是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去看一下,同时积极找到变应原,避免再次接触,目前服用的药物要停止服用,同时采取积极的抗过敏治疗,不吃辛辣刺激油腻发物,多喝水,避免过度搔抓。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轻度的药物过敏往往在脱离过敏药物以后1个星期内,症状会慢慢消退。中度的药物往往需要用药,在1-2周内症状消退。如果是重症药疹,那需要用糖皮质激素甚至是免疫抑制剂,症状消失需要两周以上。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出现了局部皮疹或者呼吸困难,这很可能是出现了过敏反应,服用药物以后如果出现了哭闹,应及时的进行观察。应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抢救治疗,避免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症状,避免出现症状加重。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在服药后不久突然出现红疹,有明显的抓痕,是药物过敏。应当及时停止使用这种药物,并使用一些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应当给宝宝多喝水,饮食应该清淡,因为个体体质不同,过敏原也因人而异。必要时,应当去正规医院看皮肤科医生。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出现药物过敏出皮疹需立即停用该药物。单纯的皮疹未伴有其他不适,而且皮疹少,不用药,可自行缓解,需要2-3天左右。症状严重者,需要药物治疗,皮疹消退时间相对要长,需要5-10天左右。期间是可以碰凉水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