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以前吃晚饭都是很多,...

匿名 16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以前吃晚饭都是很多,到睡觉都还感觉肚子胀着,没消化完。大概,四个月前吧,有一天晚饭我照旧吃得很饱,一直到睡前都没消化。第二天刚起床没什么感觉,后来吃过早饭,一直有没消化的感觉,一直到了午饭也是。一直这样一周后,我找了些助消化的食物来吃,山楂,红薯,但没多大用。然后我去找校医,他给了些吗丁啉,我自己又买一盒吗丁啉回来吃。吃了几天,我感觉胀的感觉提到了胸口,老觉得胸口有气,总是打嗝,很大声的那种嗝,打完会舒服一会儿,然后胸口又被气堵住了。大便也有异常,很少排便,后来我多吃玉米,排便的情况改善了,现在排便基本正常。我现在的问题就是那个胸闷,还有吃饱和吃辣的时候还有那种消化不了的感觉。我以前喜欢吃辣,还有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我想这症状跟这些有关系吧。求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成宝 副主任医师 襄阳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847
指导意见:你是饮食不节致消化不良,建议你口服中药四消丸。连服一周。
相关问答

高血压不吃晚饭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如果有重度的高血压,经过用药治疗,目前控制得比较好的话,如果想要减肥,晚饭可以适当的吃些水果,当然少受些碳水化合物也是可以的,主要是要控制食物的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减肥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一个话题,适当的减肥有利于健康,也有利于身材的美丽,但是减肥一定要采取健康减肥的方法,长期的不吃晚饭,应该有一点减肥的作用,但是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对身体不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不吃晚饭能减肥,属于节食或者饥饿减肥法,对身体极为不利,容易导致各种疾病。首先晚上不吃完,很容易饥饿,胃部分泌胃酸,没有食物,胃酸对胃黏膜会产生伤害,时间长了有可能导致胃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晚饭后胃疼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是吃晚饭后胃疼可以通过局部的热敷和推拿来减轻疼痛。经常这样的情况要到消化内科做胃镜、血常规等的检测。如果确诊是胃炎引起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胃黏膜保护剂、抑酸剂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经常不吃晚饭可能会得胃病。
经常不吃晚饭即饮食不规律,饮食不规律可能会得胃病。经常不吃晚饭,那么晚上胃的消化粘液就没有食物可以消化,消化粘液分泌过多就会侵犯胃黏膜。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胃病的出现。减肥的患者可以在晚饭吃一些蔬菜水果或吃饭吃七分饱,既利于吸收消化,又不会损伤胃黏膜。如果患者出现了胃病,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高甜类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不吃晚饭可能会导致失眠。
不吃晚饭的话胃酸过多,会损害胃黏膜,降低人体的代谢速度。容易疲劳,四肢无力,出现不利于睡眠和头晕的症状,严重时会引起失眠。而且,如果不晚吃,时间长了会引起消化不良,也会影响睡眠。但是失眠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精神紧张、环境变化、服用刺激性药物、浓茶咖啡等都容易引起失眠。所以,晚饭还是要适当的吃,才有助于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