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加辅食后拉肚子,已经一个多月了...

会员7999878 5个月 已回复
我家宝宝加辅食后拉肚子,已经一个多月了 现在乳糖不耐受,喝了110腹泻奶粉,但是吃了腹泻奶粉后还是拉 已经吃了2天了 什么时候能好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姝凤 河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0878
发现小儿腹泻,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
关注
陶凤珍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小儿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30392
您好
你这个可以给宝宝验个便常规看看是不是有炎症或是病毒感染的可能性
杨兴全 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373
病情分析:
发现小儿腹泻,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
意见建议:
还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导致的肠功能紊乱.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思密达等,严重看看医生,输液治疗.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如果在添加辅食应该暂停添加.或减少辅食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相关问答

宝宝加辅食后,拉肚子之后,就是因为辅食的原因,可以换一种辅食或者尽量减少添加辅食的量,要先从高铁的米粉开始,要慢慢的添加。也可以给孩子使用益生菌调整一下孩子的肠道功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孕初期腹泻会增加流产的风险,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拉肚子很严重的话,会出现意外的,还会出现脱水现象,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的生冷刺激食品,多喝热水,增加营养,注意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婴儿腹泻时,饮食必须讲究。如果宝宝没有出现腹泻的症状,那么就应该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患上了肠炎以及胃炎等疾病。由于婴儿生病时,肠胃的消化功能本来就失调,如饮食不当时,就是必然引起患肠炎或胃炎。腹泻一般是因为胃肠蠕动加快造成,而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就是孩子本身身体抵抗力比较弱。
因此,建议可进食饮食清淡、容易消化的饮食,那就多喝水,主要可采用少吃多餐原则,利于疾病康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出现腹泻应食用容易消化的软食或半流食,如粥和煮得烂透的面食等。此外,可以辅以脐贴药物进行治疗。或者可以使用健脾胃,止泻药物治疗,可以适当的补充温开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怀孕拉肚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果只是轻微的腹泻,一天不超过三次的稀便,那么只需要观察即可。孕妇可以通过多喝水、适当调整饮食缓解症状。如果腹泻比较严重,如果是出现超过五次的水样便,那么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通过大便常规检查是否存在细菌感染的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以免对孕妇和胎儿造成负面影响。怀孕期间拉肚子,一定要注意多喝水,避免出现脱水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拉肚子是可以吃辅食的,但是要注意辅食的清淡易消化。
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拉肚子也是可以继续吃辅食的,可以喝稀粥或米糊来提供能量。因为拉肚子会消耗宝宝的能量,这时候要注意补充能量,所以吃辅食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食材的清淡易消化,最好以高营养为主,如瘦肉、蔬菜等,辅食之中不能添加太多的油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