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宝宝30个月了,比较好动,有没有一...

匿名 27 已回复
我宝宝30个月了,比较好动,有没有一种东西或药会给宝宝吃了变笨的,或者智商变低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玲 副主任医师 黑龙江省第五医院儿科 三级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急性喉炎,小儿呕吐,新生儿...
已帮助用户: 22857
指导意见:你好,吃了会智商受损的一般是含有化学物质的有害食物等,所以不建议给孩子吃一些小食品,正常吃水果蔬菜肉蛋类即可。
相关问答

正常,这是好的现象,说明心理和生理发育都很健康,渐渐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而且也开始对未知的世界产生了好奇,会用好动的行为去探索周围的环境和东西,也不要刻意的去阻止,常带出去外出,感受大自然,相处时,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学会通过玩亲子游戏的方式来增强亲子感情,也能更好的陪伴成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2岁宝宝好动正常。
很多人总以为孩子多动几下就叫多动症,这是对宝宝成长阶段的误解,几乎每个小孩子都喜欢动。并且由于年龄较小,2岁宝宝对世界充满好奇,想探索、想尝试,所以很容易出现好动的症状,一般来说,2岁宝宝好动正常。
两岁宝宝好动是天性使然,这时家长不应过于担心,建议适当引导,帮助宝宝养成好的习惯,增强的动手能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好动可能是缺钙、维生素等。如果婴儿钙质摄入不足,可能会导致婴儿缺钙,从而引起四肢痉挛,出现婴儿好动的情况。此外,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可能会刺激宝宝的脑部神经,从而导致宝宝交感神经兴奋,出现多动的情况。建议家长带宝宝去查一下微量元素,同时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也要多吃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晚上都容易乱动,多数可能是由于肠胃不适,这可能会导致睡眠不稳定。也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一些相应的微量元素和钙缺乏。应当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目前,还可以服用一些补钙药物。平时应该注意饮食中的营养,也可以给孩子做适当的按摩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考虑为正常反应所致。这主要是由于当前正处于婴儿生理阶段,好动行为,正是小宝宝在这个生理年龄阶段常见的一种正常行为反应,其目的是通过这种好动的行为来探索周围的环境和东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注意力不集中,好动,可考虑两个方面,一是多动症,可做个注意力测试,行为量表看看,二是铅中毒,可查个微量元素明确,与钙剂铁一般无关的。注意观察一下孩子的身高体重的发育是否正常,定期的到医院进行体检看一下,也可以配合微量元素检查来看看是否有缺钙的情况,平时多进行一些有氧的运动,观察孩子的神经系统的发育是否正常,观察一下大小便的情况,是否规律就可以了。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