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伤口洗了袜子

会员101054938 已回复
手上有伤口洗了袜子,对象脚很臭不知道有没有脚气,手上有伤口会传染脚气吗,用洗衣粉洗了遍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聂小娟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有脚气的话,用手洗袜子这种情况传染的几率很大。已经洗了不要太担心了。建议伤口,的时候不要接触洗衣粉肥皂之类的。
相关问答

手上有新鲜的伤口,是容易感染乙肝病毒的。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可通过血液及血制品、母婴、破损皮肤和黏膜、性接触传播。乙肝患者的伤口或血液体液直接接触有被感染的风险,切伤后可前往医院检查是否被感染,若没有,患者要注意及时消毒处理,如果切伤严重,需及时清洗伤口和消毒伤口或甚至缝合,还要注射破抗素,预防破伤风杆菌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脚气是由一种生长在肤上的霉菌所引起的,它在温暖、潮湿的状况下最容易繁殖,一旦感染了脚气,你至少需要一段时间来治疗它。更严重的是它会复发,除非你杜绝它们的来源。脚气不会自动消失,这种手上出现的脚气,主要是真菌感染导致的,可能容易出现水泡脱皮或者瘙痒明显的症状,要去当地医院看一下,可以外用一些抗真菌的药膏,具体用药请遵医嘱,平时的话一定要注意好局部清洁,尽量避免接触一些刺激性的液体,饮食方面也要清淡。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可以不穿袜子的,现在发烧最主要的就是要散热,不能捂得太多了,低烧的话就物理降温,用温水擦宝宝的手心,脚心就行。如果是冬天发烧的话,最好还是穿上袜子,发烧有的时候脚是冷的,如果不穿袜子对血液循环不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三阳是乙肝病毒阳性的表现,主要是从性传播、体液传播、母婴传播,一般要到达一定的病毒量,而且宿主抵抗力低下,就会感染乙肝病毒,所以单纯的接触伤口不会传染小三阳。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进行传播,手上有伤口,接触到乙肝,但没有接触到对方的血液的情况,一般是不会传染乙肝病毒的,不用太过担心。预防乙肝传染是要注射乙肝疫苗的,接种乙肝疫苗进行预防。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如果天气允许的话,最好不要穿袜子,因为当宝宝赤脚的时候,脚部会更多的接触到周围的各种事物,从而时神经中枢获得更多的触觉和感觉。
长时间穿着厚厚的袜子,与外界的接触较少,会导致触觉迟钝、敏感,也会导致行走时的尖脚和触觉变得迟钝,甚至是在独自行走时,平衡和协调性、稳定性都会下降。冬天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穿上袜子,但是也不要把袜子包得太厚,这样会影响到脚的感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