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脚臭! 我以前就不会,可能是...

会员100574897 20岁 已回复
我就是脚臭! 我以前就不会,可能是被传染的,但我觉得我不是脚气, 穿着鞋子就发臭,不穿就好点 。以前不穿鞋就没味道, 可能近几年严重了吧 不穿鞋都有味道,每天都用热水泡脚,都没什么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建议您在使用热水泡脚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白醋,看一下是否有效果
相关问答

要及时的脱掉袜子,让鞋子晒一下太阳或者是放几天再穿,会好一些,如果说经常穿一对鞋子,而且经常穿袜子不换的情况下,确实很容易会脚臭的,要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预防脚臭的情况下,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一个清洁卫生情况。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这个要重视,天气很热,很多人的脚都很臭,脚臭是皮肤失调脚汗多引起的,不具备传染因素,所以如果是脚气就会传染,要确认是不是有脚气。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孩子穿鞋出现脚臭考虑可能是因为鞋子透气性特别差,导致局部出汗,同时容易产生一些真菌,或者细菌分解后产生异味,需要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平时也可以适当外用一些抗菌的药物,然后同时尽量买一些透气的鞋子。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脚臭和脚气是不一样的,脚臭通常是由于运动过度大量排汗所导致的恶臭气味,而脚气通常是由于真菌感染所引发的传染性皮肤病。可以使用抗真菌药物进行局部涂抹治疗,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用手去抓挠患处,以免造成感染。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去除脚臭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种,通常可以使用明矾溶解在水里,每天晚上洗脚,一天洗一次,一次洗5到10分钟就可以,连续使用一周左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脚臭,还需要经常换鞋袜,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脚臭可能是由于自己长时间运动出汗所导致的。脚臭长期不治疗,可能就会导致脚气。治疗上来说需要进行相关的抗真菌治疗。在平时可以穿透气性比较好的鞋子,平常要注意脚部卫生,可以使用热水进行泡脚。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