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宝宝已经7个月了,每次打屁就拉屎,稀的...

会员7905377 7个月 已回复
我宝宝已经7个月了,每次打屁就拉屎,稀的,带蛋花儿,量不多,有时还有泡泡,打屁味道和屎味道都很臭,哎,一天这样的情况有5 次左右,吃母乳,鉴于这种情况,我也没喂她辅食,急求解~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正常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也可以偶尔呈浅绿色。如果宝宝的大便食深绿色,那就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大便酸性时,内含胆汁遇空气氧化成绿色。胆汁中的胆红素是一种黄色素,被它染色后粪便即呈黄色,胆红素经过氧化后变为胆绿素,从而使粪便呈绿色。排出的粪便在尿布中遇到空气中的氧,胆红素便氧化成胆绿素,使粪便的表面呈绿色。另外,因双叉乳杆菌的作用,肠内已呈酸性,大便在肠内已被氧化,变成绿色排出体外。因此绿色便不是异常便,是正常现象,不必为此而担心。
关注
李可雷 医师 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妇科
已帮助用户: 28539
小孩肠炎建议吃思密达试试,还有停奶先,给宝宝喝米汤,在里面加半颗双枝杆菌,每天两次。给宝宝多喝水,如果还没好转就去最好的儿童医院。如果情况有所改善,就给宝宝泡淡点的奶粉。可以在里面加蛋白酶粉。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宝宝光打屁不拉屎,可能是饮食不当、排便困难引起的,需要进行处理。
饮食不当引起宝宝光打屁不拉屎,需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多喝水,按摩宝宝的腹部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还可以给孩子服用乳果糖,吃了乳果糖之后可适当多喂水,有利于增加肠道中水分,可促进胃肠蠕动排便。
建议宝宝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光放屁不拉屎这是胃肠功能紊乱的一个表现,孩子年龄小,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首先需要从饮食方面给予适当的调整。尽可能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给宝宝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需要口服肠道微生态制剂,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不拉粑粑一般跟便秘有关系,可以把肥皂条削成细长条塞入肛门,以缓解宝宝的便秘症状。也可以用润肠通便的外用药治疗,平时宝宝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可以吃蔬菜水果。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是由于胃肠道菌群失调以及受凉引起的腹泻,宝宝在这个阶段胃肠道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如果在饮食上稍微不慎或者腹部受凉,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拉屎稀黄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两个月宝宝拉屎黄而稀可能是消化不好导致的。
注意宝宝的大便特征,有没有奶瓣,如果有奶瓣,就说明宝宝不消化不好,可能会产生母乳不耐受。一天要注意宝宝的大便次数有没有增加,正常的母乳宝宝一般都是淡黄色的稀糊状大便,一天3-4次,不会有异味。给宝宝补充食物后,每天1-2次就是黄色的香蕉便。如果出现以上的情况可能是腹泻。此时需要到医院做个便常规检查,看看有没有病毒感染。可以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同时还要服用一些益生菌来调理肠胃,同时还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4个月宝宝几天不拉屎不用过于担心,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一定阶段,会出现攒肚现象,即好几天不拉大便,那是宝宝消化吸收能力提高的一个表现。吃进去的母乳大部分都吸收掉了,所以大便不多。此时宝宝无不良表现,再拉大便时仍为软便。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