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里发甜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下列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口里发甜:
1、口腔方面的因素,例如:慢性的牙周病。
2、药物和食品的效果。
3、有糖尿病、肝病等全身性的病症。如果患者自身没有其它的不适,也没有特别的处理。如果患者自身有其它的病症或者是全身的病症,一定要找出原因,给予相应的介入,才能够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嘴唇发甜可能是心里因素,平时避免舔唇习惯。还有平时还应该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辛辣刺激及油炸油腻食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搭配。不要偏食挑食,注意规律作息,保持好心态。
口甜,指口中自觉有甜味,又称口甘。此时即使饮白开水亦觉甜,或甜而带酸。口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尿糖病人。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设,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中医认为,口甜多为胃功能失常所致。
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嘴巴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中的糖分亦增高然后就感觉嘴里发甜。
口腔发甜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多跟进食过多含有糖类的食物有关系,进食含糖类的食物会使得口中糖类分解、聚积,因而有发甜的感觉,通过多饮水、多漱口、调整饮食结构短期内就可以恢复正常。
嘴巴里发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