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甜是什么原因?

会员7840148 --- 已回复
喉咙发甜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贺嫦洁 护士 河北省人民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40967
嗓子发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喉咙发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喉咙发甜,建议进一步检查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口甜多为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阴口甜。前者多因过度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现为口甜口干而饮水不多,气短体倦,不思饮食,脘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建议具体检查治疗。
关注
姜宗瑞 医师 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66183
口甜,多因湿热积於脾所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唾液 中淀粉含量增加,刺激舌致上味蕾,感到甜味。糖尿病者也有口甜的感觉.建议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祝健康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根据您说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咽炎,所以建议您最好去正规的医院做个耳鼻喉科方面的检查。知道自己的病情才好对症下药。咽炎不是什么大病,但拖得时间久了就引发一系列问题,所以如果确定是咽炎的话最好选择目前最好最有效的方法从根本上治愈,免去吃药的种种麻烦,减轻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亲人的担心。
相关问答

口里发甜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下列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口里发甜:
1、口腔方面的因素,例如:慢性的牙周病。
2、药物和食品的效果。
3、有糖尿病、肝病等全身性的病症。如果患者自身没有其它的不适,也没有特别的处理。如果患者自身有其它的病症或者是全身的病症,一定要找出原因,给予相应的介入,才能够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嘴唇发甜可能是心里因素,平时避免舔唇习惯。还有平时还应该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辛辣刺激及油炸油腻食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搭配。不要偏食挑食,注意规律作息,保持好心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甜,指口中自觉有甜味,又称口甘。此时即使饮白开水亦觉甜,或甜而带酸。口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尿糖病人。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设,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中医认为,口甜多为胃功能失常所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嘴巴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中的糖分亦增高然后就感觉嘴里发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发甜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多跟进食过多含有糖类的食物有关系,进食含糖类的食物会使得口中糖类分解、聚积,因而有发甜的感觉,通过多饮水、多漱口、调整饮食结构短期内就可以恢复正常。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嘴巴里发甜常见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前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淀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觉口甜,后者则由于血糖增高,唾液内糖分亦增高,觉得口中发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