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每次放学回来就感觉脚臭臭...

会员99908516 14 已回复
医生,我每次放学回来就感觉脚臭臭的,袜子也有点湿。想问一下怎么去脚臭脚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朝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荨麻疹,痤疮,单纯性疱疹
已帮助用户: 193296
指导意见:你好!据你所述像是臭汗症,是大汗腺分泌功能异常,所出汗液带有特殊气味,建议你穿棉质透气的鞋袜勤换洗,外用西施兰夏露和夫尔马林溶液。
相关问答

脚臭的原因是因为脚部皮肤排汗比较多,有臭气,如果不想办法治疗,长期发展下去可能会导致脚气,平时可以给孩子穿一些透气性好的鞋子,袜子可以穿一些纯棉的,多注意足部的干燥是会有一定的缓解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脚臭并不一定是出现脚气的情况,脚气是脚部真菌感染所造成的,出现脚气之后,可能会导致出现脚臭的情况,但主要的症状还是出现脚部的瘙痒等,可以先考虑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再观察一段时间。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脚臭的问题主要是由于真菌感染所导致的脚气,是没有注意清洁卫生所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也就是需要注意勤洗脚,勤换鞋袜,而且还要穿宽松透气的鞋袜,在治疗上可以积极的使用抗真菌药物治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是不一样的,脚气发作起来,通常会有脚痒水泡脱皮,脚臭的表现,脚臭就是脚气的一种表现,这也因为真菌滋生闷在鞋子里不透气形成的异臭味,治疗的话在家里可以用白醋加温开水泡洗,也可以用艾草煮水泡水。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引起脚臭的原因很多比如遗传真菌感染也就是俗称的脚气、出汗多不注意清洁穿的鞋袜不透气材料特殊等,每个人脚臭的原因不同。要经常洗脚,注意足部清洁与干燥,鞋袜要透气一点的不要太紧,有脚气的就用一些药物。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查明原因后再对症治疗。大部分脚臭是因细菌的继发感染所导致,皮肤科中有个病叫窝状角质松解症。此病首先为细菌感染,其次细菌会分解角质中的角蛋白,从而产生臭味物质,最终导致脚臭。由于脚心汗腺多,若是容易出汗,就容易发生脚臭。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晚上在用热水泡水的时候向水中加入25克茶叶和少量食盐,反复搓洗5-10分钟,可在一定程度上消减脚臭。也可将强力的霉素研碎后涂抹在脚趾缝或者指甲缝内,对于减轻脚臭也有帮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