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进食少

会员7797984 6个月 已回复
我家宝宝三个月的时候还能一天吃一千ml奶,可是最近两个月来吃奶越来越少,从800ml左右,到现在只有500ml/d了,辅食也吃的很少,米糊、香蕉等都不肯咽,含在嘴里不肯吃。请问该做什么检查啊?怎么会越吃越少啊。
宝宝一直都有吐奶,到现在也还有,一天一到两次一直是,会不会是消化道有什么问题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长磊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白内障
已帮助用户: 2366
不好好吃饭怎么办

  宝宝食欲不佳,首先要排除是否患有消化系统或全身性疾病,及时给予治疗。若没有器质性疾病,则要从饮食安排、进餐环境、饮食习惯、精神因素等方面考虑,采取可行的方法,促进宝宝的食欲。切不可在宝宝面前着急,更不能强迫宝宝进食。在宝宝进食时,父母唠叨、哄吃、训斥、打骂、讲条件、许愿等,都会造成宝宝精神性厌食。正确安排宝宝进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 进食要有规律。胃肠道消化酶的分泌是定时的,如果进食不能定时定量,很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食欲降低;

  ● 食品要多样化。父母往往只让宝宝吃营养高的食品,造成饮食单调,也不利于营养的均衡,影响食欲;

  ● 不要过多吃零食。正餐前1小时一定不要吃零食,吃零食也要定时定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少吃膨化食品,吃饭前不要喝水,更不要用水泡饭;
相关问答

宝宝不爱进食可以带宝宝去正规医院检查个微量元素。因为缺锌的孩子就很容易造成厌食,偏食,挑食的现象发生。可以服用药物来给孩子进行补锌。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来说,宝宝吃山楂、橘子、柚子、苹果、香蕉等食物,以及小儿消食颗粒、小儿化食口服液、小儿磨积片等药物开胃促进食欲。
如果存在积食,即因饮食不当,影响到消化功能使食物停滞胃肠所形成的一种疾病,而且还伴随出现食欲不振,厌食,腹部胀满,嗳气,呕吐,大便酸臭不调等临床症状,宝宝可以多吃山楂、橘子、柚子、苹果、香蕉等食物,按医嘱吃小儿消食颗粒、小儿化食口服液、小儿磨积片等药物,有助于开胃促进食欲。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8点钟可以喂磨牙食品、小点心,也可以喝点菜汤、肉汤,少吃点水果,10点钟可以给宝宝吃一小碗粥,鸡蛋半个,吃点小块饼干,12点钟可以喂研碎的肉末、菜、豆腐、水果、菜汁,下午2点钟可以给喂软饭,4点钟喂点磨牙食品和水果汁,6点钟可以喂面条、肉末、菜末等,夜间可以给吃点小馒头,喝点牛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患者需要根据自身选择的胃镜方式来判断自身进食时间。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如果只是进行普通胃镜检查,且不进行活检的情况,在检查后的三十分钟就可以食用食物;如果需要进行活检,则在检查后三十分钟可进食些许冷流质食物。如果选择的是无痛胃镜,会需要患者进行活检,在检查后的两小时可食用少许冷牛奶或冷流质食物,不要过早进食,否则会导致检查的创面或者胃内肿瘤、溃疡等出现出血的情况。
建议患者在检查后注意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多休息,有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全麻后进食,如果是腹部手术,包括上腹部,下腹部手术,妇科手术,腹腔镜手术,主要是排气,也就是放屁之后才能进食,否则不主张进食太早,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如果非以上部位,比如骨科,眼科,耳鼻喉科,从手术室出来后不会想睡觉,或者4-6小时之后,可以适当进流质,比如汤水,可以更快的促进胃肠功能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刚出生的宝宝当天就可以喂食,孩子如果哭闹的情况下肯定是饿了,想吃东西了,可以喂食的!宝宝刚出生一般两三个小时喂奶,一次,一次大概20到30毫升奶就可以,如果宝宝时间长不进乳,可以刺激宝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