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时候一天拉一次很稀的大便

会员98687521 4月 已回复
宝宝有时候一天拉一次很稀的大便,有时两三天才拉一次大便也是稀的,有吃妈咪爱和四磨汤吃的时候会好点,不吃了就会两三天拉一次,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曲朋安 副主任医师 烟台龙矿中心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小儿尿路感染,病毒性脑炎,...
已帮助用户: 22530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还是考虑孩子的胃肠功能不好,可继续给孩子口服妈咪爱改善胃肠功能,在喂养方面给予少量多次的喂奶,适当地按摩腹部,促进肠蠕动,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的饮食也要注意,尽可能避免进食油腻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关注
董立梅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
擅长:营养缺乏症,营养不良发育迟缓,小儿厌食
已帮助用户: 10875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是宝宝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可以坚持多吃一段时间妈咪爱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多给宝宝喝些水,过了4个月以后要及时的添加辅食。
医生 主治医师 河间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一级
擅长: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
已帮助用户: 21349
指导意见:没事的,宝宝这是攒肚子了,只要是宝宝肚子不胀气,不影响吃奶就是正常的,不用吃药了
相关问答

孩子一天一到两次大便是正常的,孩子拉肚子是每天三次以上,孩子不算是拉肚子,考虑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可以口服该药物调节一下肠道功能,同时注意饮食,定时定量进餐,不要进食生冷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天拉一次稀是腹泻。正常的排便是一种形状,呈黄色的香蕉状。大便稀薄是一种异常的现象,如果是肠胃不和,肠胃不好,就会出现腹泻,或是长期的肠道炎症。这个时候要做大便正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炎类的药,比如诺氟沙星。没有发炎的情况下,可以服用一些中成的中药,比如补脾益肠丸。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影响病情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正常的,宝宝一天拉一次大便就是正常的,你可以给宝宝多喝点水,不需要多担心,如果宝宝大便比较困难,可以给宝宝适当按摩一下腹部,药物暂时可以不吃,室内的温度不要太高,防止宝宝出汗过多也可以引起大便便秘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一天拉两三次不稀是正常的。一天大便一到两次或者两天大便一次都是属于正常反应的,而一天大便两到三次可能是由于肠胃功能紊乱所引起的,需要服用肠道益生菌来进行调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三个月的孩子拉大便的次数一天不超过三次。拉泡沫次数不多,可能是有点受凉引起的。可以吃益生菌了,拉泡沫的次数多,宝宝还出现其它的不舒服就去看医院。可能是肠胃消化不良引起的,宝宝大便一天一次或是两天一次是正常的,要注意饮食,少食多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子几天拉一次的话应该是有些小问题,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每天一次大便的。七岁的小孩儿也是应该大便规律,但是有时小孩儿喝水少,水果蔬菜吃的少的话也会导致两天一次大便,这也是可以的,但是再长时间就不太正常了。建议让宝宝平时少吃零食,适量的吃肉,多吃一点水果蔬菜加强运动从而保持大便的通畅性。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