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被砸骨折。咨询钢板需要吗

会员120919950 50 已回复
脚趾被砸骨折。咨询钢板需要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富梁 主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性关节炎,多发...
一般来说,如果需要做,手术修复的话,在这种状况,大概手术加上钢板,这个价格应该在6000元左右,如果拆钢板的话,大概在3000元左右
相关问答

脚趾被砸受力严重时通常容易骨折。
骨折主要表现为剧烈疼痛,骨折部位形态改变。如果无法判断,建议去医院检查。如果发现骨折,应尽快采取治疗措施。避免骨折部位长期受到损伤,造成骨折部位的愈合畸形。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剧烈运动。
身体出现不适时建议及时就医,完善检查后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拆下骨折钢板之后要进行12-14日的护理,期间要注意伤口的状态,防止伤口因过度的运动而引起伤口的炎症,同时也要注意伤口的温度,术后72个小时之内,伤口中的坏死组织会被消化,产生的热量一般不会高于38℃,如果是物理冷却,出现体温失控的症状,要做血液常规的检测,以确定是否存在局部感染。在入院过程中,需要进行功能性训练,以促进病人的四肢功能的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拆钢板之后需要休息一个月到三个月左右,拆钢板之后需要注意自己到饮食习惯,在拆除钢板这样的内固定之后,要休息至少四周的时间。在这期间,一定不要剧烈活动,防止产生再次骨折。在拆除内固定之后,还需要进行恢复训练。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讲,骨折愈合的比较好,大概三个多月就能彻底的恢复,不过要看三个月的恢复程度,光靠检查并不能确定,还要看一次的X光片,看看有没有骨折的好。
三个多月后,通过X光检查,骨块上出现了很多的伤疤,而骨头的边缘也变得模糊不清,这说明骨头的位置,应该是彻底的恢复了。如果通过X光可以看到骨折处的断裂处,说明骨折处并没有完全恢复,因此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息和保护,因为在临床上,影响骨折恢复的因素很多,包括患者的年纪,患者的体质,受伤的情况,后续的积极处理,都会对患者的骨折恢复造成一定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取钢板的时间在手术后一年左右,通过x线片检查,如果骨折端已经达到骨性愈合,脚趾局部没有疼痛感,脚趾关节功能恢复较好的情况下,可以将内固定钢板取出,开始正常的日常生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折术后多久取钢板取决于患者年龄、手术部位、骨折的部位和骨折的部位。
患者的年龄越小,最好是尽早取出钢板,例如儿童骨折,由于儿童发育良好,6个月后就可以取出钢板。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是粉碎性骨折,需要一年到一年的时间才可以取出。尤其是对于老年患者,尤其是出现了粉碎性骨折,需要2到3年的时间来重新取出。
此外,患者恢复期间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