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有时候有点不舒服吃下去的东西

会员94926804 42天 已回复
胃有时候有点不舒服吃下去的东西不消化如青菜拉出来不还是绿的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雷秀英 主治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炎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已帮助用户: 20767
指导意见:根据所述这样的情况一般是消化不良等引起的原因大一些,建议你服用健胃消食片等治疗观察,注意少食多餐等。
关注
景越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6372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分析病情,考虑你可能是有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肠道功能紊乱,或是单纯的消化不良。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可以对症口服乳酸菌素片香砂养胃丸,以及双歧杆菌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到医院做胃肠镜检查祝健康
关注
王英 医师 南韩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急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12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情况常见于有胃炎,消化不良导致的胃部舒服大便异常,这一般是饮食不规律,吃刺激不好消化的食物容易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药物用保和丸治疗,一定要注意规律饮食,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别吃辛辣油腻冷凉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祝您健康
关注
张雪 医师 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脑血管硬化
已帮助用户: 1596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胃肠蠕动紊乱引起的,可以服用奥美拉唑健胃消食片等药物缓解,以清淡易消化软食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每天饭后适量运动,不要立即卧床休息,放松心情保持心情愉快。
关注
扈文龙 医师 利集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5242
指导意见:你好,据你的描述,你的症状应该是有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服用吗丁啉,会很快改善的。
关注
刘文华 医师 霸州杨芬港镇褚河港东村刘文华卫生室内科 其他
擅长:慢性胃炎,脂肪肝,老年便秘,习惯性便秘,慢性细菌性...
已帮助用户: 13240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情况是由于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消化不良,建议你服用些乳酸菌素片进行治疗,饮食上要清淡,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些软糯的食物小米粥黑米粥等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也希望你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谢谢祝您的身体早日恢复。
医生 内科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899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应该是消化不良,不知道你以前有没有胃病?可能是胃炎,建议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最好做个胃镜查找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下去的东西要根据食品的性质有不同的消化速度,具体分析如下:
水果的消化时间一般在30-1个小时之间,而蔬菜则要45-2个小时,谷类食物要1-3个小时,蛋白质类食物要1-4个小时,脂肪类2-4个小时。而且,块状的食物没有颗粒类的食物那么容易被吸收,而颗粒类的食品的吸收速度也没有那些液体类的食物那么快。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吃了烫的东西胃不舒服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吃了太过滚烫的东西,会引起肠胃不适,这是由于食物的热量太高,会直接影响到食管的粘膜。此外,如果吃了过热的食物,很难消化吸收,会导致肠胃不适。可以口服米索前列醇、果胶铋、硫糖铝等胃粘膜保护药物,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的东西不消化胃不舒服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饮食不能被消化,可能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症状,脾主运化,由于脾虚运化不畅,会出现腹胀、腹泻、饮食减少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人参健脾丸、保和丸、健胃消食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配合伍口服的西药,例如吗丁啉。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东西,避免暴饮暴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冷的东西胃不舒服可能是以下原因。
吃冷的东西胃不舒服可能是食用过凉的食物引起的肠胃不适,从中医的观点来看,有可能是因为脾胃偏寒,而脾胃阳气不足,吃凉的东西就是寒邪,导致胃阳虚,寒邪主痛,导致胃痛。在西中医看来,是肠胃的机能失调,冷的食物导致胃异常蠕动。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及时增减衣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进食过多的坚果之后,导致的胃胀胃痛,甚至胃的灼烧感,有可能是这些过多的监管,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的急性胃炎。粘膜保护剂和胃肠动力药进行对症支持治疗。如果经过药物治疗之后无效,应该进行胃镜检查。平时饮食多注意养胃,服药期间禁忌油腻和辛辣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通常情况下,胃有点不舒服不一定需要做胃镜。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只是轻度的胃部不适,通过口服相关药物后症状很快缓解,注意饮食和调节生活规律后也没有再次出现,或者偶尔出现症状,这是无需进行胃镜检查的。如果反复出现胃区不适症状,或者出现不明原因的黑便、消瘦、食欲减退,或者服用药物后症状也不能很好缓解,这时均需要考虑进行胃镜检查,以排除是否存在消化性溃疡,甚至癌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