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肠道菌群失调,然后还总拉肚子

会员92310620 17岁 已回复
是肠道菌群失调,然后还总拉肚子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海容 主治医师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5029
指导意见:你好,你把你的具体病史说一下,有长期应用抗生素病史吗,你是如何诊断菌群失调的
关注
刘林 主治医师 山东省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慢性心功能不全,消化性溃疡,高血...
已帮助用户: 7592
指导意见:如果确定是肠道菌群失调导致的腹泻,可以口服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比如双歧杆菌等药物。还要避免滥用抗生素。
相关问答

病人若是腹泻后再次出现低烧现象,则认为可能是结肠炎发作所致,因炎症感染发作时会刺激肠道黏膜加速蠕动,从而使病人呈现腹泻症状。
如果患者长时间不使用药物进行降温、止泻治疗,则可引起全身代谢率升高,进而诱发低热,导致电解质紊乱。因此,出现拉肚子然后低烧,患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血常规、肠镜等,可及时用左氧氟沙星对症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是与饮食不当,受凉或者感染因素有关系,可以给宝宝服用止泻,助消化的药物服用,配合肚脐贴,多喝水,观察一下,如果宝宝的症状持续不改善,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其不一定是肠癌的。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是大肠癌的最常见部分。初期以便血为主,其次是大便习惯改变,排便不尽感,里急后重等,此外还极易引起梗阻现象,产生肠道刺激征状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孕妇总拉肚子可能是胃肠不适造成的。
孕妇出现腹泻是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的变化,从而引起胃排空的时间增加,使肠道的蠕动减缓。并且孕妇的食欲会发生变化,会有一些变质食物,会造成胃肠不舒服,从而引发拉肚子。要及时的进行体内的电解质的摄入,避免脱水,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不要劳累,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物,定期做产前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经常腹泻的患者可以口服蒙脱石散、诺氟沙星、泻立停等,如果有血便要配合消炎药,出现水样便的情况,患者要口服消炎杀真菌类或抗生素,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地尼片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平时要注意多食用富含维他命的食品。三顿饭要有一定的规律,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不要吃过热、过冷、酸、咸、辛辣、油腻等辛辣刺激的食品,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最近总拉肚子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是暴饮暴食导致的,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调整饮食,避免过量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保持饮食清淡,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肠炎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蒙脱石散、次碳酸铋、鞣酸蛋白、双歧杆菌活菌散、硫酸阿托品片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