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建议减少使用次数。很有可能是由于便秘导致的,建议可以给宝宝服药物增加宝宝肠胃动力,建议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平时多让宝宝喝水,避免上火,补充水分增加新陈代谢。
用芝麻油抹在宝宝的肛门处。芝麻油具有很好的通便润肠作用,但是由于两个月宝宝年龄比较小,所以也不适合直接给宝宝喝芝麻油。但是把芝麻油涂抹在宝宝的肛门,效果同样也非常明显。涂抹的时候尽量使用棉签来给宝宝抹,也不要太过于用力,以免挫伤宝宝的肛门。
三天没大便,不是正常的现象。如果病人出现三天没大便的现象,这就称为便秘,就应该引起重视。三天没大便,可能是与病人的胃肠道功能紊乱有关,胃肠道蠕动减慢,就会导致病人出现便秘的现象。而且有些病人在出现过度疲劳,精神损伤,精神负担过重时,也会导致出现便秘的现象。建议病人可以用一些药物来治疗。
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宝宝两天没拉大便了,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如果宝宝没有任何不适的临床症状的话,可能是宝宝处于攒肚期有关,继续观察即可,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如果伴有食欲降低、恶心呕吐、腹胀、吵闹等情况的话,那么要考虑是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需要遵医嘱给宝宝服用益生菌等方式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让宝宝正常的排便。
母乳喂养的宝宝拉的便便就是比较稀,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是水样的大便,就是宝宝消化不良,需要补充益生菌,如果宝宝一直大便是稀的,并且孩子吃得也不少,人也不瘦的话,孩子多数是属于生理性的腹泻了,是正常的现象等孩子不吃奶了,以正常吃饭为主了,大便就正常了。
宝宝如果有便秘,可以喝酸奶,但是一定要温一下喝,以免引起腹泻,给孩子口服益生菌一类的药物,有利于改善便秘,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的饮食不要过于的油腻,如果孩子没有消化不良的情况,饮食正常,可以在便秘的情况下少喝一点酸奶,注意酸奶不能太凉,要温一下再喝,冰箱里刚拿出来的酸奶不能喝,防止出现腹泻,在两餐之间可以喝点温开水,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