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四个月,白天连吐两天了,吃

会员91698674 4月 已回复
宝宝四个月,白天连吐两天了,吃完奶打嗝就吐,吐挺多,感觉吃的都吐了,有时候奶瓣有时候粘粘的有时候流点清水,昨天拉稀,今天没排便腹胀,喂四磨汤,排便颜色发深,晚上躺着吃奶不吐,请问是消化不好还是不完全肠梗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朝 副主任医师 阳谷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病毒性脑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
已帮助用户: 16364
指导意见:孩子有呕吐,腹胀,腹泻;考虑受凉导致的消化不良的症状;不过孩子1天来未排便,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有无肠套叠的可能性。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邢台冶金职工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感染性肺炎,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65332
问题分析:孩子的情况应该还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一般肠道梗阻会有腹部的疼痛,症状会比较严重
意见建议:可以给孩子服用小儿七珍丹,或者服用活菌制剂调理肠胃,多喝水,可以顺时针揉揉肚子,可以促进排便
相关问答

可能是腹部不适导致的,可能与受凉感冒或者脾胃虚弱等原因有关。不要一次性喂养太多的奶,胃肠道消化功能十分低下,所以消化奶也是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可少量多次的进行喂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对于4个月的宝宝,如果是纯母乳喂养大的原则是按需哺乳,只要孩子想吃,就要让宝宝吃母乳。同时如果宝妈觉得乳房胀,也应该把宝宝抱过来,让宝宝进行吸吮。如果没有吃母乳的需求,不需要喂他,让宝宝睡眠达到5-6个小时以上再喂宝宝母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四个月的宝宝白天不睡觉,有可能是和没有安静的环境,白天室内光线过足等有关。要避免嘈杂的环境,宝宝的卧室要用窗帘等遮挡阳光,创造安静、舒适、温暖的睡眠环境,有利于宝宝尽快入睡。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能是大便不通畅引起的可能性大,如果一天以上不排便,就需要通便治疗,先用一支小儿开塞露肛门上药通便治疗,口服小儿七星茶口服液治疗5-7天,每天1-2次大便就可以停药了,给宝宝多喝点水,揉揉肚子,促进排泄就会好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四个月的宝宝一天平均喂养5-6次奶比较合适,每次喂奶量尽量控制在150ml左右较为妥帖。四个月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吃太多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所以需要每餐规定好喂量。日常建议妈妈也可以给宝宝适当添加蔬菜水果泥、含铁元素的米糊的辅食,可以帮助营养加快吸收,帮助身体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四个月宝宝三个小时左右吃一次母乳。
四个多月的宝宝养成了一定的饮食习惯。通常情况下,每三个小时给宝宝喂奶一次。四个月的宝宝也会长出牙齿,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在此期间,宝宝的消化道功能尚未完全发育,要选择合适的辅食,不能一次性给宝宝吃过多种辅食,可以从米粉和蛋黄中添加。从小到大,从一种逐渐增加。只需在两次喂食间加入辅助食品即可。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