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的症状是不是病毒性心肌炎

会员102704468 31 已回复
我去医院检查了心酶谱跟甲状腺功能,也做了彩超都是好的,就是做心电图时心跳快,心电图医生说是心肌损害,但是到心内科看了,医生也没说什么就给我开了药说是吃一一个星期来看,我现在就是心跳快,有时感觉胸闷,现在有时躺下来还有些心隐隐痛,坐起来跟站起来没有,请问我这是不是病毒性心肌炎,谢谢!如果是要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松男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高血压及并发症,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心内科...
心肌炎的治疗,急性期建议静点极化液等一到两周,卧床休息1-3个月,口服药物3个月到半年,限制运动一年左右。药物可以应用荣心丸,辅酶Q10,果糖,维生素C等。心肌炎的治疗要有信心绝大部分心肌炎患者都可以痊愈,部分会遗留后遗症,只有很少的患者发展为慢性或者扩张型心肌病
相关问答

病毒型心肌炎多是在伤风之后的一星期或几个星期内发病。这种患者的初期表现与普通的流感相似,主要表现为鼻塞、咽痛、咳嗽、胸闷等。
重症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表现为胸闷、憋气、端坐呼吸、不能平躺、四肢水肿等心功能不全。急性左心衰表现为咳嗽粉色泡沫样痰、头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表现。轻度的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出现一阵性的表现,这种情况很少,患者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毒性心肌炎轻度病人不会出现任何征兆,典型的症状有肌肉疼痛、疲倦、心慌、胸闷等几种:
病毒性心肌炎的表现与患者的年龄、性别、感染种类、机体的反应有关。轻度病人不会出现任何征兆。部分典型症状有其症状有肌肉疼痛、疲倦、心慌、胸闷、眩晕、气短等。而病情较重的,可能会有心跳不齐、休克等情况,诊断依据是心肌酶谱、临床表现等,需要综合判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毒性心肌炎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病毒引起了心肌的损害,心肌损害以后表现出胸闷、胸痛、乏力、心脏跳动过速的症状。病毒性心肌炎除了症状表现判断以外,还可以查心肌酶,心肌酶会明显地增高,比方说是缺血样的改变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期常表现为发热、咽喉肿痛、全身酸痛乏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继而出现心慌心悸、胸闷胸痛、头晕、呼吸困难、四肢水肿等表现。平时宜食用易消化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忌食辛辣油腻食物,避免过度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毒性心肌炎症状有发热、咽喉、疼痛,再就是出现咳嗽,个别的可能会有咳痰,有肌肉酸痛、头晕、头痛这样表现,如果是胃肠道感染,有可能会出现发热、腹痛、腹泻,肢体乏力,肌肉酸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表现为乏力、多汗、心悸、胸闷等不适。重者很快出现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严重心律失常甚至猝死。具体要根据病情来定,出现病毒性心肌炎要及时住院进行治疗。平时少去人多的地方,并根据自己的临床表现接受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