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更好的预防过氧乙酸对人体的伤害?

会员1141385 36 已回复
本人在一家工厂里工作,由于设备需用到的过氧乙酸消毒,所以在工作环境中的空气总是弥漫着过氧乙酸的味道,我也知道这样长期下去肯定会对人体造成一些健康危害,哪位大侠可以解答啊?(譬如吃什么药剂、凉茶等等,别过于理论话,跪求现实实用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强 湘南中医院儿科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30956
病情分析:有毒,经口LD50:1540mg/kg(大鼠),经皮LD50:1410mg/kg(兔),吸入LC50:450mg/kg(大鼠)。本品对眼睛、皮肤、粘膜和上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作用。吸入后可引起喉、支气管的炎症、水肿、痉挛,化学性肺炎、肺水肿。接触后可引起烧灼感、咳嗽、喘息、喉炎、气短、头痛、恶心和呕吐
意见建议:
相关问答

这个药物对眼睛、皮肤、粘膜和上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作用。吸入后可引起喉、支气管的炎症、水肿、痉挛,化学性肺炎、肺水肿。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于相关药物浓度过高的环境中,如果工作需要必须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必要时应佩戴空气呼吸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胃镜检查是目前胃病的常用的检查方法,目前应用非常广泛。单纯的胃镜检查一般只需要5-10分钟的时间,不会对胃部粘膜造成损伤,所以基本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可能会出现恶心、腹胀等症状。如果需要组织活检或者内镜下治疗,比如息肉切除、粘膜下切除等,可能会有一定的风险,比如出血、穿孔、失血性休克、弥漫性腹膜炎等。如果选择无痛胃镜的话,不仅有麻醉风险,还有缺氧性脑病的风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人工流产是一种很小的手术,在正常的情况下,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
但因为流产的时候,会对子宫内膜肌底层造成伤害,也有可能造成子宫穿孔,从而造成下腹部疼痛,甚至是大出血。少数妇女在做人工流产时,也会发生盆腔感染,导致下腹持续疼痛。很少的妇女也会发生羊水栓塞,但是这是非常罕见的。孕妇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多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喝抵抗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放疗和化疗相比,化疗对人体的伤害更大,病人会由于化疗而出现头发脱落等一系列的不适症状,而放疗会产生腹胀腹泻,恶心呕吐,肺纤维化,放射性损伤等,会使人的身体某些部位因为放疗而发炎。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X线照射量可在身体内累积,其主要危害是对人体血液成分中的白细胞具有一定的杀伤力,使人体血液中的白细胞数量减少,进而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使病菌容易侵入机体而发生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ECT检查,是静脉注入放射性核素,过几小时后,核素随血液循环分布到全身,通过检测放射性核素成像,来观察疾病。副作用主要就是吸收放射性物质,辐射量较大,成年人正常可一年最多一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