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因月经不调吃了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匿名 46 已回复
请问我因月经不调吃了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三天后月经干净,今天是第7天,之前身体不规则痒,特别是屁股坐的部位有包块很痒,需要到医院看吗?另外我需要到医院检查月经不调的原因吗?(46岁)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茂京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乳腺、肝胆
已帮助用户: 16364
病情分析:功血表现为月经周期长短不一、经期延长或经量过多或不规则阴道流血。可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
加强营养,改善全身情况。药物治疗如雌激素、孕激素。如无效可行刮宫术。
意见建议:
关注
尹娜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妇产科,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0679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你好!你这考虑是卫生巾的刺激亦可引起瘙痒.由于不重视外阴的卫生,阴道分泌刺激物,外阴分泌物,汗液等刺激,潮湿,浸渍,化纤内裤,不合格的卫生巾,毛糙的卫生纸的刺激,首先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不用肥皂清洗外阴;尽量克制搔抓和摩擦患处;饮食忌辛辣。需要到医院检查月经不调的原因。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该症考虑月经不调。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平时注意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一般的的情志变(内分泌)化或季节变化有关。建议平时多运动,保持心情愉快。也可服用益母草调养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月经不调能吃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一种雌孕激素的复合剂,一般能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月经不调的症状,也能够抵抗雄激素。如果患者是激素紊乱导致的月经不调,能吃该药来治疗。建议患者将病因搞明白,排除其它的病变导致的月经不调,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等,明确病因后,才能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这种药是避孕药,可以调整月经周期,副作用不明显。短时间按疗程用药还是安全的。平时应该避免劳累观察分泌物,遵医嘱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应该避免熬夜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月经不调吃炔雌醇、环丙孕酮3-5天可以停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月经不调吃炔雌醇、环丙孕酮吃几天可以停血,具体的要取决于患者的个人情况,一般在3~5天就可以停止了,用药期间需要随时观察患者的情况,并根据阴道流血的症状来调整用药方案。阴道流血停止之后,患者一般还需要再坚持吃炔雌孕酮3~6个月,才可以更好的调节患者卵巢的功能,降低以后月经不调的发生概率,利于患者病情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自愈的可能性不大,别太劳累,心情压力不要太大,多吃有营养食物多注意休息,平时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忌生冷凉辣,调理身体好了可以恢复,保持情绪稳定,注意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吃了减肥药月经不调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吃了减肥药可能会导致腹泻,长期的腹泻会引起机体的组织液过度流失,同时也会伴随着粪便的排泄,从而引起女性的生理功能失调,从而引起月经不调,这种现象需要及时的停掉减肥药,等一段时期后,症状会逐渐地消失。若长期没有好转,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在医师的建议下使用一些雌性激素进行调节。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怎么针灸的方法如下:
艾灸的功效有暖宫散寒、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功效,可以用于多种类型的月经不调,而且坚持进行艾灸治疗的话,是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淤血的排出,以及有助与调理月经。而且通过艾灸还可以起到暖宫散寒,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适用于宫寒的患者,可以艾灸三阴交、涌泉子宫等,每个穴位艾灸30分钟左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