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高血压,吃什么药比较好

会员116602392 48岁 15元 已回复
高血压十几年,年初换吃硝苯地平缓释片,慢慢的脚水肿,看说明书,可能是不良反应,建议换药吃吗?那种比较好?卡托普利片可以吗?
当前服药说明:
正在服药药物,以前是好像拉西什么片,吃了好几年,利血平吃了一年多,年初开始吃硝苯地平缓释片,现在开始准备吃卡托普利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针对高血压的治疗,首先要体育锻炼。如果您有条件,也能够坚持体育锻炼,血压值就会明显下降(有时,甚至不需要吃药,血压值就可以恢复正常)。其次,通过体育锻炼,血压值还不能完全恢复正常,这种情况才需要服用药物。因为降压药需要长时间服用,特别要注意其副作用和不良反应。
指导建议:针对降压药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可以通过更换药物来解决。卡托普利片也是一种降压药,其副作用比较小(偶尔会引起干咳),但是,卡托普利片的降压作用有限。解决脚肿,可以服用降压药吲达帕胺片(这种降压药的作用温和),也可以间断服用利尿剂氢氯噻嗪片。一般情况下,硝苯地平缓释片的降压药作用明显,而且价格便宜,只要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可以长时间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高血压吃什么药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中度高血压的情况,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氢氯噻嗪、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从而帮助缓解不适症状。能够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对患者病情的好转有利。
日常生活中,应当养成较为合理、健康的作息时间,每天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得了高血压应该根据血压升高的程度,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可以采取两种降压药物,小剂量,联合用药的方法治疗,如果血压高的比较明显,要根据指导用药,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病人可以多食用含有丰富的蔬菜,比如:豆类,大豆,菠菜,茄子,芝麻,木耳,紫菜等,平时可以多食用芹菜,比如:芹菜,大头菜,萝卜,胡萝卜,水母,海带,牛肉,黑鱼等。喜欢生性饮食的人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钾的食物,比如白菜、桔子、醋、葡萄、柠檬等,这样可以帮助体内的盐份排出。
另外,高血压患者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吃降压药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需要先去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查一下看看有没有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因为高血压病患者的个体差异较大,用药方案也各不相同,不了解具体身体情况和病情是无法直接给出用药方案的。应该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完善相关检查后由医生进行使用合适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可以服用长效的降压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理为好,要控制盐的摄入,低脂低盐的饮食,同时要清淡为好的,不要吃过于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