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侧斜裂稍增厚什么意思

会员92573856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五天前突然喉咙肿痛伴咳嗽,不流鼻涕不发烧,前天晚上吃了两粒北豆根胶囊和一粒阿莫西林胶囊,昨天胃疼了一天,后来吃了一顿雷贝拉唑和达喜。今天胃不疼了,但是没敢吃任何药,喉咙更肿痛了,咳嗽加剧。早上偶尔咳嗽有黄绿色痰。今天做了胸部CT,报告显示右侧斜裂稍增厚,请问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指导建议: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配合肺宁颗粒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裂是指在肛门口出现小的裂口,多数是因为肛门有炎症或长期大便干燥引起的肛裂。出现肛裂早期需要局部用药治疗,用药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干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附件增厚主要是指输卵管和卵巢在进行妇科的检查时提示有增厚的改变。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附件增厚考虑目前是由于慢性炎症刺激导致的局部组织增生,患者需要及时使用妇科千金片进行对症治疗。另外如果是腹部B超检查之后发现的,考虑这种附件增厚也是由于卵巢和输卵管的囊肿引起的,通常还伴有一侧的疼痛或者是发热等症状,需要及时检查阴式彩超进行确诊。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长期的炎症反复的刺激会引起胃黏膜增厚。幽门螺旋体病是慢性胃炎、胃溃疡的重要病因,因此,根除幽门螺旋体是其主要的治疗手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地尼片、奥美拉唑肠溶片、复方雷尼替丁胶囊等,服药期间还应定期去医院复查,观察身体的恢复情况,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胸膜增厚见于在阅读胸部X线片或胸部CT的读片结果时,通常会提示单侧或双侧的局限性和广泛性的胸膜增厚。由于胸膜分为两层,覆盖于肺表面及胸廓内侧面,两层之间为胸膜腔,当出现胸膜炎症或者胸腔积液时会导致胸膜增生,增厚。胸膜增厚只是各种疾病产生的一个结果,所以当检查结果出现胸膜增厚时查找原因是重中之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肛裂可因排粪引起周期性疼痛,排粪时,粪块刺激溃疡面的神经末梢,立刻感到肛门的灼痛,但便后数分钟疼痛缓解,此期称疼痛间歇期。以后因内括约肌痉挛,又产生剧痛,此期可持续半小时至数小时,使病员坐立不安,很难忍受,直至括约肌疲劳后,肌肉松弛,疼痛缓解。但再次排便,又发生疼痛。以上临床称为肛裂疼痛周期。疼痛还可放射到会阴部、臀部、大腿内侧或骶尾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筛窦粘膜增厚,下说的就是筛窦炎,筛窦炎是由于急性炎症刺激侵犯了筛窦粘膜,从而导致筛窦粘膜充血、水肿、增厚以及渗出,患者会出现双侧鼻塞,并呈交替性改变。同时鼻腔可出现黄色分泌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