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出生5天吃了就拉,大人也拉肚子正常吗

会员184814243 5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宝宝出生5天了,刚吃完奶就拉,大人也拉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个现象可能是消化不好,可以用益生菌调理肠胃功能,妈咪爱吧。妈妈饮食清淡易消化食物。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脾胃功能弱,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今天拉肚子宝宝吃了奶也拉肚子了到医院或者门诊,通过输液的方法治疗,因为腹泻严重了就容易导致脱水,还有电解质功能紊乱,只靠服药是没有办法纠正的。小孩子先不要让他吃母乳了,先给孩子吃奶粉等到腹泻完全好了以后,再给孩子喂奶。如果出现拉肚子,有可能是肠炎,治疗肠炎不可能,一吃药就好的,需要一定的恢复过程的,如果腹泻特别严重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在怀孕40周时出现腹泻的情况是一种异常表现。
对已足月、仅有大便感无粪便排出、经常如厕的孕妇而言,首先要考虑到子宫有规律地收缩、刺激肠道黏膜发生缩肛运动、这时有胎头减少、而导致孕妇排便感较重。排除上述情况后,要考虑到有些病人是由于孕晚期消化不良而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要进行大便常规检查并依据检查结果指导服药。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产妇拉肚子是不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产后出现拉肚子有可能是由于腹部受凉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吃了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所造成的拉肚子,如果相对比较严重建议去医院做便常规、结肠镜等检查,查看是否属于消化系统病变,
产后拉肚子要注意多喝温水,拉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给腹部热敷或者是按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不适感,在恢复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小米粥,面食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拉肚子是指腹泻,一般情况下,宝宝肠套叠后腹泻是正常的,属于机体正常修复过程。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肠套叠后,肠道恢复后一般会进行自我调整,蠕动过激可引发腹泻症状,这属于正常现象,无需特殊治疗。宝宝饮食不当引起的肠道蠕动过激,可引发肠套叠,肠套叠纠正后,刺激因素仍然存在,肠道内存在轻微炎症反应,同时,由于肠道应激反应,可进行自我调节,表现为腹泻的症状。这时候家长不必太过担心,注意宝宝的饮食清淡即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大人拉肚子时最好不要喝鸡汤。
引起腹泻的原因较多,多数患者是消化不良、饮食不节、刺激、腐败变质类食物导致急性肠胃炎,所以才会引起腹泻的表现。腹泻的患者进食鸡汤类的食品会导致肠道内残留的蛋白质及脂肪成分增加,这些成分有一定的吸水性,服用后会导致患者腹泻的症状加重,所以大人拉肚子时最好不要喝鸡汤。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巴豆吃了会拉肚子,具体内容如下:
食用巴豆有一定的几率会引起拉肚子,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食用过多的巴豆会加速肠胃的蠕动,促进胃液的分泌,会引起腹痛不止、拉肚子的情况。所以,巴豆吃了会拉肚子。
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法莫替丁散、奥美拉唑肠溶片、蒙脱石散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