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部磨玻璃结节边缘毛刺胸膜凹陷

会员184656885 5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女53岁患有鼻炎经常呼吸不畅高血压血糖不稳定易偏高甲状腺结节一个月前出现明显胸痛、胸闷体检CT显示左肺下叶背段胸膜下形态欠规则磨玻璃结节直径15mm边缘局部短毛刺影和棘状突起临近胸膜局部牵拉凹陷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检查结果是肺癌的可能性,所以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应该有病理检查结果,或者是相关方面的影像学,如ect。需要排除结核杆菌感染形成的肺结核,目前需要确定诊断。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这就是进一步确定具体的病变情况,如果确定是肺癌,要根据情况确定是否有手术治疗的机会,还是以化疗为主,尽量的预防出现其他方面的并发症,目前需要进一步确定诊断和治疗,可以到上级医院或者是肿瘤医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某些肺部结节其边缘可以形成小突起即所谓的毛刺征,毛刺征是肺癌CT常见的一种表现,但不一定有毛刺结节就一定是肺癌。在肺癌中形成的毛刺多呈密度比较高的短刺改变,其形成的原因多因为肿瘤具有血管增殖的现象,肿瘤边缘产生毛细血管和淋巴管,并供给肿瘤的血供和营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结节长毛刺确实是肺癌的一个比较重要的表现,所谓的毛刺,就是肺部结节周围有一些小的突起,看上去像是像周围伸出的触角,在肺癌形成的结节上,这种毛刺大部分周围血管向结节集中并给肿瘤供应营养形成的,有时候结节内部像周围长出先头部队形成的触须也会形成毛刺。毛刺最常见于肺癌,但并不一定长毛刺了就一定是肿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如果胸部CT出现肺结节边缘有毛刺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是肺良性病变,则肺结节的边缘一般比较光滑。如果是周围性肺癌,则肺结节的边缘可有毛刺。毛刺征是提示肺结节恶性程度比较高的重要边缘特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结节其边缘可以形成小突起即所谓的毛刺征,毛刺征是肺癌CT常见的一种表现,但不一定有毛刺结节就是肺癌,在肺癌中形成的毛刺多呈密度比较高的短刺改变,其形成的原因多因为肿瘤具有血管增殖的现象。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早期肺癌,肺癌细胞沿着肺泡壁的结构,沿着肺泡壁的结构生长,导致局部的透亮度减少,呈现出来毛玻璃的影像学表现,但是还有一些别的原因,比如肺泡内的出血,肺泡内的炎症,还有些别的良性疾病,也会导致磨玻璃的改变,但是它们在形态学上有很多不同,绝大多数这种小结节,呈现出毛玻璃的改变,如果再有动态的变化,基本上是属于早期肺癌的一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磨玻璃结节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炎症,一种是肺癌。如果磨玻璃结节的直径大于1厘米,需要定期随访,一般要求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各随访一次,随访时需要复查胸部CT,如果是随访过程中结节无变化,则炎性结节可能性大。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