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耳朵堵住,看了一个月医生。感觉有水在耳朵里流动

会员181990763 3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耳朵堵住,看医生说咽鼓管堵塞,吃了一个月药,现在耳朵不堵了,听力也正常,但左耳侧着头,感觉有水在耳朵里流动一样,但水又流不出来。吞口水的时候有时会有吱吱吱的声音。是不是要做耳膜刺穿啊?做这个很害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的症状考虑是中耳鼓室积液导致的,一般多见于分泌性中耳炎,多由感冒或咽鼓管堵塞诱发。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该去耳鼻喉科进行耳镜、声阻抗检查,如果积液较多,需进行鼓膜穿刺抽液治疗。如果积液较少,可使用激素及理疗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耳朵里面出现肿疼像是堵住不建议进行热敷。
耳朵里面出现肿疼的症状,像是堵住了的感觉,常常是由于外耳道或者中耳的急性炎症性因素所导致,患者可用热毛巾热敷,能够减轻耳道充血水肿,保持呼吸道通畅,缓解症状。除此之外,耳道内有异物也会导致耳朵像被东西堵住,患者可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以便确诊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如果合并耳鸣听力下降耳痛需要考虑急性中耳炎可能,如果单纯的痒流水考虑外耳道湿疹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建议医院耳鼻喉科做个耳内镜检查看看鼓膜是否穿孔可能,如果确诊急性中耳炎可以考虑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滴耳和头孢呋辛酯口服,如果确诊外耳道湿疹可以考虑用复方硼酸冰片滴耳液和丹皮酚软膏涂耳内壁,口服氯雷他定治疗。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极有可能是外耳道炎,这种情况需要耳鼻喉科就诊,清理耳内分泌物,以防影响听力等。
指导建议:应该问题不大,但是需要科学的清理,不要进水和反复掏耳朵刺激外耳道。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耳朵里面湿疹的症状常表现为外耳道或内耳廓内出现红斑,丘疹,丘疱疹,同时伴有脱屑、瘙痒等症状。
耳朵湿疹可能会出现糜烂渗出,需要外用一些糖皮质激素类的药膏。可以选择糠酸莫米松乳膏或氟米松乳膏。
如果瘙痒比较严重,同时耳部出现糜烂,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或者依巴斯汀片进行止痒治疗。
此外,耳部湿疹可以通过中医治疗,如耳部穴位压豆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问题不大,这是小疖肿,毛囊炎。炎症感染导致的,问题不是很大,不用过于担心。
指导建议:可以碘伏涂抹消毒处理,外用百多邦软膏涂抹抗炎,然后饮食清淡一些,避免辛辣刺激饮食等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通常情况下,耳朵里长痘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中医学把耳朵里面当作身体的五脏六腑。由于内脏器官发生问题时,耳朵里面会出现反映,因此耳朵长痘痘的部位也会依据身体的一个部位做出反映,耳朵里长痘可以请医师医治。火热毒邪无从排出,很有可能会长痘痘。一般可以应用清热解毒容易上火的药,野菊花,三黄片等。西医方面说脸上痘痘因炎症、细菌感染等而继发性炎症。要按时清除耳道,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擦抹红霉素软膏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