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

会员181385734 25岁 已回复
最近开始学会了抽烟,并且工作事情很多缺乏锻炼,大拇指手指甲和舌苔都发黄,舌苔发黄感觉颜色较深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所讲述的几个症状与发来的照片及年龄看,可能是与劳累或缺乏锻炼引起的轻度黄疸表现。
指导建议:建议你要戒除烟酒与劳逸结合才是,可到医院做个肝胆功能检查与肝胆的超声看看,有利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早上起来舌头上厚厚的舌苔发黄是因为肠胃系统疾病引起的。如果有胃炎或者消化不良等疾病,就会食欲不振,还会影响到消化功能,使舌苔发黄、厚腻。可以服用助消化的药物。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舌苔发黄很厚可能是湿气重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湿气重的症状就是舌苔发黄很厚,通常病程较长,可采用健脾利湿、通腑、去浊等方法进行调理。首先,不能吃肥甘厚腻、辛辣刺激性、生冷寒凉的食物,避免喝酒,因为这些食物都有帮助湿热的作用。其次,中医调理,可以选择一些具有健脾利湿、清肝利胆的中药,如五味香连丸、葛根芩连汤、龙胆泻肝丸、清热祛湿冲剂等。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多运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发黄发苦口臭是因为肝胆有热导致的口苦口臭。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详细检查才能确诊,口苦多为急性炎症的表现,以肝胆疾病为多,因为甜味起点阈值高,苦味七起点阈值降低,所以吃甜食也会感觉口苦。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能是因为胃火大造成的,可以口服清热的中药进行调理,建议胃热的患者平时多喝白开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一定的去火功效,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机体抵抗力,不吃辛辣以及肥甘厚腻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舌苔厚白发黄是脾胃湿热导致的,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从中医角度来说,舌苔厚白发黄属于脾胃湿热,湿浊,湿邪困脾,脾胃升降异常,中气不足,大便不畅,湿热积食。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吃清热泻火的食物,如金银花、菊花、绿豆汤、西瓜汁、香蕉泥等,吃清热解毒的药,还要按摩肠胃,增加肠胃蠕动。也可用知柏地黄丸、大补阴丸、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来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发黄说明体内有火,如果还有便秘等现象,就更加确定。到正规医院儿科看医生,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查明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对症给予调理治疗,改变火热体质。小孩吃东西不能太过油腻挑剔,多喝水,多活动出点汗对于小孩健康很重要。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