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儿科医生宝宝感冒大便绿色是正常的吗?

会员116558084 已回复
咨询儿科医生宝宝感冒大便绿色是正常的吗?已经三天绿色大便了,宝宝感冒咳嗽有去医院开药吃,不知道跟吃药有没有关系?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是由于感冒着凉造成的,可以适当口服护彤颗粒、 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大便绿色多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配合婴儿健脾散、胖得生一块治疗很快就会好转的,不必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绿便的产生有很多种可能,其一吃了太多绿色植物,其二补铁太多,铁质来不及吸收,以绿色二价铁盐的形式随便排出。其三肠道里的酸碱值达到某个微妙的值时,胆红素会变成胆绿素。还在吃奶的婴儿经常会出现这一情况。其四饥饿,有的宝宝因没有吃饱饥饿会使肠道蠕动加快,出现绿色大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孕妇大便呈绿色是不正常的。如果偶尔有绿色大便,可能与吃了太多绿叶蔬菜有关。一般不需要特殊对待。孕妇应该保持规律的饮食,多吃能养胃、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频繁大便呈绿色,大便中没有充分消化的食物,可能与消化不良有关。如果大便稀薄,明显不成形,可能与腹寒有关。可以去医院做常规大便检查确定病因再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偶尔出现绿色的话,我们可以不必太过于担心,如果经常出现绿色的话,就应该要考虑孩子是否有肠炎或者是消化不良的可能性。在饮食上应该要给予调整,饮食要清淡,不要太过油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大便绿色,可以通过来治疗。
如果孕妇大便出现绿色,可能是由于过多食用绿色蔬菜导致的,是无需处理的,也有可能是胃寒,或消化不良导致的,可以使用助消化的药物治疗。也有可能是由于急性肠胃炎。导致的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菌素药物治疗。脾胃虚弱或服用绿色的药物也会造成大便绿色。
建议产妇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使用辛辣刺激类食物,避免剧烈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大便绿色可能与饮食和口服药物有关。
1.饮食;当孕妇吃了比较油腻和不消化的食物,会导致肠胃失调,大便会呈绿色。比如当天多吃了绿色的食品,蔬菜和青色的水果之类会导致大便变成绿色。
2.药物:比如缺铁性贫血的孕妇会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补充之后有可能会引起胃肠道的吸收功能障碍,而且铁在体内会形成代谢产物,就会引起大便变成绿色。
如果孕妇出现了大便绿色,孕妇要注意观察自已的身体情况,如果出现异常情况,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时行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大便绿色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经常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导致肠胃出现问题,造成肠胃不好,胆汁分泌过多,需要补充一些营养物质,比如补充钙质等。在这样的环境下,会使孕妇的精神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不确定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一下粪便常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量进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注意营养平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