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痰痰是怎么引起的。

会员49488483 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孩子这几天老是咳嗽。一时风玩的时候桑子里面还有痰。咳嗽的厉害。呼吸急促。后来我们就带他去医院检查了。拍了胸片结果说是肺炎引起的咳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痰是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或肺泡内的渗出物,并不包括口、鼻、咽喉的黏液。咳痰是呼吸道内的病理分泌物借助于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的纤毛运动、支气管平滑肌的收缩及咳嗽时的气流冲动,将呼吸道内的分泌物从口腔排除的动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泡沫痰属于上呼吸道感染,这在呼吸道疾病是比较轻的症状。泡沫痰的形成,是因为呼吸道黏膜的局部炎症处分泌的炎性分泌物,即是痰液,痰液中还含有死去的细菌和病毒,所以外观可见痰液呈泡沫状。一般的感冒或者咽喉炎,都属于上呼吸道感染,大多是因为病毒引起的,比如鼻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等。有少部分人还可以合并细菌感染,比如肺炎葡萄球菌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咳黄痰,可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如果出现咳黄痰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和痰培养检查。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咳嗽、咳痰症状,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来进行治疗,也可以根据痰培养的敏感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来缓解症状。患者也可以吃一些清热解毒的水果,比如梨、枇杷,都有缓解咳嗽的症状,患者在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加重病情,要多饮水,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每天早上起床咳痰,可能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的治疗,在急性发作期需要口服抗感染以及止咳化痰的药物;在缓解期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及饭后刷牙,减少烟酒和粉尘刺激,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的症状,当然后面出现咳血也就是血痰也是肺癌最典型的症状,大多数是痰中带血或者是血式样痰,因为癌肿瘤侵犯了支气管粘膜微细血管,所致的常常会有脱落的癌细胞,所以在这种血痰中痰细胞学检查阳性率比较高,可以辅助诊断肺癌。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进食高蛋白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多陪伴。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现有咳嗽咳痰不爽的现象,一般多见于支气管肺炎的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燥喝酒或者吃了一些辛辣刺激的食品都可能会有影响。多喝水,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品,如果痰多不爽的现象,做一个喉镜或者做一个CT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经常咳痰主要是呼吸道炎症刺激所致,建议患者遵医嘱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缓解。
正常情况下,人体呼吸道黏膜每天会有少许分泌物来保持呼吸道湿润。当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患者的呼吸道黏膜,容易对呼吸道造成损伤和刺激,局部黏膜分泌物增加,引起咳痰症状。对此,患者需及时就医,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化痰药物来治疗,可选用连花清咳片,该药可有效减少咳嗽次数,还具有化痰作用,能使痰液稀释,增加排痰量,促进痰液排出。
需注意的是,患者用药期间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以及其他因素刺激呼吸道,以免加重症状,影响治疗效果。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