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风刚出院经查有高血压,高血脂无高血糖请问饮食要注意什么

会员4864737 48 已回复
全部症状:轻微偏瘫

发病时间及原因:二十多天,经常有夜班

治疗情况:高压120,低压100。体重150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玢 主任医师 吉林省公主岭市医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5594
高血脂:1.限制高脂肪食品:严格选择胆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制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可以减少肠内胆固醇的吸收.

2.改变做菜方式: 做菜少放油, 尽量以蒸,煮,凉泮为主.少吃煎炸食品.

糖尿病: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三高症人群应以低脂、低盐、低糖饮食为宜。可以多吃些西红柿,芹菜,黄瓜,木耳,香菇,鱼肉,麦片等食物。平时基本所有新鲜的蔬菜都可以食用,但水果不包括在内,因为有些水果当中的糖份含量很高,一般高血糖的不宜人多吃。三高症病人在饮食当中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适量的蛋白质摄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要低盐饮食,少吃腌制品。高血糖,尽量的不要吃油炸食物。高脂血症,要低脂饮食,少吃油腻食物。高血糖,尽量的不要吃一些甜食。适当的参加一些有氧运动,也是有利于降低血糖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平时严格控制饮食,每餐主食不要超过100克,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也不能喝饮料。减少高淀粉食物的摄入,如慈姑、芋头、地瓜等。长期坚持运动,可以做游泳,快走,慢跑等。得了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属于高代谢综合征,平时活动量少热量堆积所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在平时饮食上要注意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低糖的饮食,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动物的内脏,像心、脑、肾以及肥肉、煎炸、烧烤等食品,要戒烟戒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浓茶、酒精。另外,也不要吃甜食以及零食,要做好定期的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吃苹果、橙子、柠檬、葡萄、桃、李、杏、菠萝、草莓、香蕉等水果,可以多吃梨,梨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还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缓解三高人群头晕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而高血糖是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的。高血压糖尿病都是慢性病,可能导致脑血管、心脏、肾的血管发生病变。长期使用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不可以吃甜的、太咸的食物也不好,不要吃太油腻的。适量的蔬菜及无糖水果会有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