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液的输布和心脏有关系吗

会员184295991 23岁 已回复
我有先天性心脏病,气色一直不好,排泄不舒畅,津液的输布和心脏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津液的输布和心脏是有一定关系的。津液的输布主要依靠脾、肺、肾、肝、心和三焦等脏腑生理功能的综合作用而完成的。心主血脉,脾气散精,肺主行水,肾主津液,肝主疏泄和三焦决渎输布。津液的输布虽与五脏皆有密切关系,但主要是由脾、肺、肾和三焦来完成的。脾将胃肠而来的津液上输于肺,肺通过宣发肃降功能,经三焦通道,使津液外达皮毛,内灌脏腑,输布全身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疾病可能会影响到大脑的功能,大脑功能的改变可能会加快痴呆的进展速度。
老年人痴呆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匿、病程进展缓慢,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而心脏病是一类常见循环系统疾病。人体最重要的统摄人体的器官是心和脑,同样也是人体最脆弱的器官,心脏和大脑通过神经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大脑通过神经传导指令调节着心律、频率及工作强度。同样心脏通过自身的活动将信息反馈到大脑,大脑接收信息后进行加工改造后再反馈调整心脏的活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肩膀疼和心脏是否有关系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肩部的疼痛如果出现了右边的疼痛,那一般不会是心脏出问题。右侧的疼痛主要是因为肩周炎、颈椎病、日常生活中的某些活动引起的。不过,左边肩部出现了疼痛,可能与心脏疾病有关。肩部出现左肩痛时会出现阵发性的疼痛。另外,如果出现左侧肩部的疼痛,也有与消化系统、肺、心血管等相关的问题。出现肩部疼痛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明确病因所在,并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肚胀和心脏有关系。
肚子胀和心脏有明确的关系。全心功能障碍通常会出现心脏功能不全,特别是严重的右心衰会造成体循环的瘀滞和肺循环的瘀滞。特别是体循环瘀滞时,会有下肢肿胀、消化系统淤血、消化能力降低、腹胀、恶心、呕吐等;严重的还会引起腹壁的肿胀、腹水,从而加剧腹胀的情况,因此需要及时关注身体情况,避免身体出现异常。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心肌炎是一种很明显的心脏病。心肌炎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主要是由鼻病毒,腺病毒,EB病毒,柯萨奇病毒等呼吸道相关的病毒,一旦进入血液,就会进入到心脏,造成心肌细胞的直接破坏,从而引起自身的免疫反应,从而导致心肌细胞的损伤。心肌炎会引起心功能的降低,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衰,要进行抗病毒,营养心肌等综合治疗。有些心肌炎的病人会有室性心律失常,也有扩张型心肌病样的变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打嗝与心脏无关,通常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如肠胃受凉、食道炎、胃肠炎等。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情况下,打嗝都是因为肠胃受凉,或是因为吃了太多的辛辣食物,造成胃肠道的平滑肌痉挛。长时间打嗝会导致食道炎、胃肠炎等疾病,需要到消化内科就诊,通过胃镜、食道炎等检查,确定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部分咳嗽和心脏有关系,咳嗽是一种反射性防御动作,通过咳嗽可以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及气道内的异物。但是咳嗽也有不利的一面,例如咳嗽可以使呼吸道感染扩散,剧烈的咳嗽也可以导致咯血、气胸等。咳嗽如果和心脏有关系,往往是指心衰,即心衰可以引起咳嗽、咳痰和支气管黏膜充血所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