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大便***的护理

会员182736316 67 已回复
我公公之前身体是挺好的,但是前几天下雨的时候他为了避雨不小心摔倒了,送到医院治疗后现在留下后遗症就是短时间不能动,大便***,想咨询一下,老年人大便***的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老年人大便***,主要是注意老人下体清洁卫生可以使用一些成人的尿不湿及时更换尿不湿清洗下体,而且大便***的老年人身体虚弱情绪上也比较脆弱,在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伤害到老人的自尊心,多和老人进行交流沟通了解老人的心理问题。没事的时候也可以给老人进行适当的全身按摩,放松肌肉缓解疲劳。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牙周病护理,具体分析如下:
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最好用温水漱口后再刷牙。刷牙后最好用冷水冲洗一次。刷牙前,要用清水将牙刷刷干净。对牙膏很难清除牙垢,需要用牙线清洗。在选择牙刷的时候尽量不用坚硬的毛刷,以免对牙床带来损伤。避免牙周组织缩小,均衡营养,老年人每天都要重视。老年人牙齿容易松动,应该及时去口腔正畸科矫正。食欲差的老人,以须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适量补钙,加强牙周抗感染及修复能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老年人肺心病通常可以通过均衡膳食、心理干预等方式护理。
肺心病是由于肺组织、肺血管、胸廓病变等原因引起的疾病,除了下肢水肿、肝脾肿大等心功能不全的症状和体征外,还会出现肺部的一些基本症状,如咳嗽、咳痰、活动后胸闷等。如果老年人患有肺心病,平时要注意做好用药,也要注重心理护理,尽可能的让老年人安静下来,缓解紧张和不安感。此外,要为老年人合理膳食搭配,还要注意看护老年,防止摔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糖尿病的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按时、定量饮食,避免食用含有高热量和高脂肪含量的食品,同时要多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同时,要让病人冷静下来,不要太兴奋。
日常生活中要多食用含糖含量较少的橙子、草莓、葡萄等,这些都是含有较少的糖类,可以适当的喝。此外,还要做好精神方面的护理,缓解自己的情绪,这会影响到糖尿病的治疗,因为压力过大会引起体内的糖皮质激素的分泌,从而引起体内的葡萄糖含量上升。同时要注意调节糖尿病人的用药情况,要定期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定期的检查和调整用药,同时还要注意调节病人的心理状态,防止出现紧张和焦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人睡眠障碍在睡前不可以喝浓茶以及刺激性饮品,可通过服用安眠类药物、睡前泡脚、适当进行有氧运动等改善睡眠障碍。
服用安神助眠的药物,可以使老年人睡眠障碍得到缓解,但在使用这一类药物的时,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同时注意药量不可过多,也不可过少。其次,利用睡前泡脚这种方法,可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在泡脚时一定要使用温热的水,不可以用太烫或者是太凉的水,只有50℃左右的水泡脚,才能够缓解身体疲劳,帮助睡眠。适当的做有氧运动,能够改善老年人的睡眠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经常出现大便憋不住的症状,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直肠括约肌功能失调的原因引起的。所以老年人出现大便不能控制的症状,有可能是由于肛肠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的原因引起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年纪大的老人往往会出现排便方面的一些障碍,比如是经常性的出现便秘,或者是大便失禁的情况,大多与脑神经功能减退有关,是衰老的表现,是不能完全治好的,要生活规律,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