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鼻子塞该怎么办

会员41903546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妇感冒了鼻子塞该怎么办这几天感冒了鼻子塞感觉呼吸有点困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孕妇感冒了鼻子塞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问题分析:
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1: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不需用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3:对感冒合并细菌感染应加用抗生素治疗.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4:中医药能很好的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治中药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最好的方法.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问题分析:
你好,建议你适当的做一些户外活动如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在感冒流行时,家里可以用米醋熏蒸进行预防。如患上感冒症状轻微,可多饮水,服用一些维生素C或中药如板兰根冲剂等,如症状明显,有发烧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治疗。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问题分析:
你好,请问你怀孕几个月了呢?一般孕妇怀孕前三个月以后后三个月都不能随便吃药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并且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知道身体出汗为止,可以促进毒素排出的,同时喝姜茶也是有促进机体产热的功效的。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问题分析:
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
妊娠期感冒不能盲目用药的,否则影响胎儿的健康。建议服药感冒清热颗粒和板兰根来治疗。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问题分析:
治疗应该是要抗病毒治疗,考虑是孕妇应该是要多喝水,或服用双黄连口服液治疗。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
板蓝根颗粒是可以喝一下的,其他的药物就需要慎重使用了!!!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问题分析:
根据你说的情况主要是感受病毒引起的感冒表现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问题分析:
孕妇感冒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到鼻粘膜充血可能导致鼻充血,建议给宝宝服用扑热息痛黄纳米治疗,然后引导宝宝眉毛中间的发际线,对宝宝进行垂直按摩,帮助宝宝通过游戏。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风寒,保持室内空气循环不干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感冒鼻子塞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热敷等方法缓解症状。
1.使用药物:当宝宝感冒的时候,上呼吸道黏膜会出现水肿、充血的现象。如果宝宝体温较高,可以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小儿感冒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2.热敷:宝宝感冒鼻子塞,建议注意宝宝保暖,防止受凉,适当喂一些温热的开水或果汁。另外还可以用温热的毛巾,热敷宝宝的前囟门,注意不要烫伤宝宝的皮肤,可以缓解宝宝鼻塞的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鼻塞的原因很多,除受热、受凉、接触了感冒病人、鼻外伤会引起鼻塞外,过度劳累、营养不良、烟酒过多、内分泌失调、全身疾病均可以影响新陈代谢而引起鼻塞。结合当地临床医生和自身状态积极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感冒是最常见的疾病,目前临床上治疗感冒的药物很多,大都是对症治疗,多数药物都有效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正确用药。你可以吃点感康片,VC银翘片。要多喝水,可以用板蓝根冲水喝。饮食清淡一些,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多休息 。如果出现发烧,嗓子疼时,可以用点消炎药,如阿莫西林胶囊(对青霉素过敏者可换成罗红霉素胶囊)。如果口服药效果不好的话,可以输液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指导意见: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和感冒冲剂试试.有炎症还是应该加上抗生素。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 地医生指导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鲜竹沥口服试试。如果发烧还需要适当加上额外 的退烧药物。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怀孕期间不建议用任何药物。建议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

张士平护士妇产科南宫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775
擅长:经前期综合症,月经不调,霉菌性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