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分散片不良反应?

会员37906041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分散片不良反应?父亲长得比较胖,上了年纪就出现了高血压,一生气起来血压就开始高了,头晕眼花的,一个当医生的朋友建议我让父亲服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分散片,能够降低高血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分散片不良反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问题分析:
你好,常见的不良反应为:头痛眩晕心悸等,偶有咳嗽,一般程度都是轻微的,呈一过性,多数患者继续服药都能耐受。罕有荨麻疹及血管神经性水肿发生。文献报道本品不良反应发生率大于1%的有:消化不良胃灼热感腹泻骨骼肌疼痛疲劳和上呼吸道感染,但与空白对照组比没有显著性差异。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副作用有头痛、头晕疲劳、恶心呕吐、尿液异常、性功能障碍和水肿,还可能有虚弱、腹泻、消化不良、肌肉疼痛、肝功能异常和肾功能损害。还有胰腺炎、粒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食欲减退、尿酸升高、短暂性视力模糊、感觉异常、心律失常、睡眠障碍和忧郁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主要副作用有头痛、头晕疲劳、恶心呕吐、尿液异常、性功能障碍和水肿。罕见的病例还有虚弱、腹泻、消化不良、肌肉疼痛、肝功能异常和肾功能损害。厄贝沙坦罕见的不良反应还有胰腺炎、粒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食欲减退、尿酸升高、短暂性视力模糊、感觉异常、心律失常、睡眠障碍和忧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常注射疫苗几天后上述反应可自然消失,不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临床常见不良反应包括以下方面:
1、注射小儿麻痹灭活疫苗:注射部位会有疼痛、红斑、硬结、一过性发烧等副作用,少数人在注射后会有淋巴结肿大、兴奋、嗜睡、抽搐等症状,3日后即可消失。还有一些患者会发生诸如皮肤红肿,乃至休克等的免疫应答;
2、口服小儿麻痹减毒活疫苗: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副作用,但在极少数的人群中会出现轻度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皮疹等。有少量的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如发热、急性弛缓性瘫痪等,需要及时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婴儿打乙肝后不良反应主要有以下情况。
乙肝疫苗一般需要打三针,打完三针疫苗之后,才能有比较稳定的对乙肝的免疫能力。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婴儿打乙肝后不良反应通常有注射部位的疼痛症状,但一般不会出现压痛、红肿等症状,一天左右的时间就能消失,也可能持续到两到三天的时间。症状严重的,局部有可能会起硬结。此外,还可能出现轻微的发热症状,以及过敏性休克。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乙脑疫苗不良反应有发烧、头痛等。
接种乙脑疫苗后会出现发烧、头痛、头晕、乏力、寒战等全身症状,还有腹痛、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症状,一天之内就会自行消失。注射乙肝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的不良反应,比如注射部位发红、肿胀、疼痛、皮温升高等,局部的副作用会持续几个小时。接种乙脑疫苗后,如果有副作用,应立即就医,如长期未缓解或加重,则应立即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与分散片没有区别。养成每天清晨空腹一杯凉白开的好习惯,经常按摩颈部的桥弓穴和耳背的降压沟,保持心情舒畅也是很重要的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血压更平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